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周专题 >正文
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周好戏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重组后的中国广播艺术团9月13日至19日,将在保利剧院隆重举办艺术周。这是该团建团55年来阵容最为强大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国内首次由一个专业文艺团体独立奉献的综合多种表演形式的艺术盛会。为此记者专访该团团长杨朴先生和相关主创人员。

  规模大、品种全、水准高、亮点多是本届艺术周的突出特点。去年11月,中国广播艺术团和中国电影乐团合并,重组后下辖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电影交响乐团、中国广播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合唱团、中国广播说唱团和中国广播电声乐团5个分团,全团演职人员900余人,仅国家一级指挥、作曲、演员就达158人,居全国各团之首。杨朴团长如数家珍地说,此次连日演出的7台大戏,囊括了交响、电声、民乐、相声剧、合唱、相声小品等诸多品种的舞台艺术。

  最先亮相的大型歌舞晚会《青春中国》,是为庆祝建国55周年专门编排的,主导曲目是民族通俗歌曲,由王洁实、谢莉斯、魏金栋、屠洪纲等歌唱家主唱,并伴有画面感极强的精彩舞蹈。另外在舞台、灯光和音响设计上也力争通过声、光、电的巧妙组合带给观众多方位的视听享受;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梦系红楼》集中了我国古典名著《红楼梦》电视版的主题音乐,至今已在全国演出近50场,届时,电视剧《红楼梦》音乐的创作者、著名作曲家王立平先生将亲临演出现场与观众交流;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世纪故事》是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悉心创作的,一批音乐家在观看彩排后认为这是我国继上世纪60年代创作《长征组歌》后的又一力作。

  中国首部相声剧《明春曲》由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领衔,于1994年首演,2003年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重排,至今已在国内外演出逾百场。该剧大胆尝试首次将相声同戏剧、电影结合起来,使用了口技双簧柳活倒口等多种手段,在艺术形式上锐意求新。

  交响合唱音乐会《永远经典难忘的歌》汇集了《茶花女》、《卡门》、《罗密欧与朱丽叶》、《魂断蓝桥》、《我的太阳》、《伏尔加船夫曲》等中外名曲,并对一些通俗歌曲加以改编。更有新意的是,中国广播艺术团黑鸭子演唱组合将登台演唱《费加罗的婚礼》等歌剧选段。通俗歌手组合在交响乐的伴奏下演唱歌剧,想来定是别有风味。

  大型中外影视作品交响音乐会《百年辉煌》是本届艺术周的重头戏之一。艺术团成功请到美国钢琴大师伏莱德米尔·维阿杜先生临场献技,他将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维阿杜14岁即在莫斯科开始了音乐生涯,成为钢琴界和教育界权威莱夫·纽豪斯的得意门生,20多岁便赢得国际声誉,被评论家称为“站在音乐之巅的人”。另外,为保证中国观众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钢琴艺术,维阿杜先生所用的钢琴是从美国空运过来的价值昂贵的世界名品钢琴。

  艺术周的最后一天将上演压轴大戏《名家相声小品晚会》。著名相声小品演员马季、姜昆、冯巩、陈佩斯、朱时茂、李金斗等悉数登场。这是中国相声小品界难得一见的大聚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