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新军《历史的天空》昨晚出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5:59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希希

王新军

李琳

  在荧屏上充斥着无病呻吟的青春偶像剧,胡编乱造的古装清宫戏时,许多观众常常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很久没有看到有血性的战争片了!不过,从昨晚起,江苏观众弥补了这一遗憾——32集电视连续剧《历史的天空》在江苏城市频道隆重推出。昨天下午,该剧导演高希希、制片人吴军带着演员王新军、李琳两人来南京,制片人吴军说:“中国没有很好的战争题材的片子,《历史的天空》就想拍一部真正的战争剧。”

  不一样的战争片 张丰毅隔天来宁

  《历史的天空》是根据军旅作家徐贵祥所著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而成的。原著曾荣获多项文学大奖,有这么一个好的剧本做底子,再加上张丰毅、孙松、李雪健、李琳等一批实力派影视演员,此剧自然是值得人们期待的。据介绍,该剧贯穿了从抗日战争到拨乱反正时期长达40年的历史,“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荡气回肠、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这种介绍听起来似乎很空洞,但在昨天见面会上,记者与主创人员一起观看了该片的片样,虽然《历史的天空》亮相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它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该剧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其次在人物的塑造及剧情的节奏上它都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高希希自信地说:“我想把这部剧拍得轻松一些。以往的战争片都过于程式化,革命者的形象都是高大全的,而这部剧讲述的是人物的命运史,它的主角姜大牙与过去的革命者都不一样。”由张丰毅演的姜大牙到底有何特殊之处,这要等观众自己去观看了。据说张丰毅9月2日将来南京为此剧再次造势。

  小波折不断 主角被迫改名

  当《历史的天空》拍摄及后期制作时,外部的小波折不断。首先,传出了另一主要演员李雪健“病亡”的假消息,对此,身为李雪健的好友,高希希导演昨日再次表示,李雪健的身体状况一直比较好,9月中旬,他还将与李雪健合作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电视剧《搭错车》,“他演男一号,女演员现在还没有定下来。”另外,当该剧拍完演员都配好音后,却不得不重新修改主角人名。昨天,几位主创人员轻松地解释,其实把张丰毅的“梁大牙”改成姓姜,是因为与一位军队领导的外号有点相似,修改是为了避免“对号入座”。为此,剧组损失了几十万元。

  飞天奖很公平 《王熙凤》明年拍

  作为一个近年来作品颇受人关注的导演,高希希的前一部作品《结婚十年》几天前刚在飞天奖中将陈建斌推上“最佳男主演”的位置,对于自己在导演奖上并无斩获,高希希很理解地说:“飞天奖是国家政府最高奖,第一要考虑平衡性,第二是政治性,因此我觉得这次谁得了都是公平的。”

  今年,重拍《红楼梦》题材成了影视圈的热点,据说报广电总局审批的就有近十个同类作品。而在这其中,高希希的名字很是受人“羡慕”——因为广电总局只批了他准备明年九月份执导的电视剧《王熙凤》及另一部戏曲《红楼梦》。有关方面还要求他将红楼梦的人物继续拍出六部来。高希希说:“对我来说,《红楼梦》是个大花树,我现在是摘几个大花朵。”据说,《王熙凤》的剧本还在撰写中,为了挑出真正合适的“王熙凤”,高希希特地聘了一个专家团,“我希望这次选演员能够更准确、更公开。”本报记者 张漪 实习生 张淑萍 高林胜/摄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