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定型”章子怡:妓女、打女、穷家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王佳莹)在好莱坞,就算是很出名的一线明星比如朱莉亚.罗伯茨和妮可.基德曼等有时也会沦为“花瓶”的角色,但是她们的戏路一般都比较宽,无论是正派、反派,职业女性或是家庭主妇……但是反观在好莱坞发展的中国女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最近在好莱坞成为“抢手货”的章子怡便提出了“是不是所有中国女演员都适合到好莱坞发展”的疑问。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不是妓女就是穷家女

  成为《艺伎回忆录》女主角的章子怡,早前在接受美国《人物》杂志访问时,谈及了自己在美国发展的“奇遇”,她说:“在好莱坞,找我的剧本一般都是妓女,或者是来自柬埔寨的穷家女。我也有想过,是不是所有中国女演员都适应在这里(好莱坞)发展呢?”

  当然,中国女星被冠以“穷家女”的不二人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导演张艺谋的“功劳”。张大导演的几部电影包括《秋菊打官司》和《红高粱》等等都是在描述中国农村的一些落后状况,而且在国际影坛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张艺谋几乎成为中国电影在国外的代表。所以在好莱坞的导演看来,中国的女星们在“落后”地区有着深刻的生活体会,因此演起这类的角色来也同样“得心应手”。相反,好莱坞的本土女星就算是扮演“穷家女”,到结局还是会“飞上枝头变凤凰”。

  而章子怡在《十面埋伏》中的“小妹”角色,表面的身份就是一个在妓院中的“艺伎”,可以说,这部电影的成功也同样让好莱坞的导演们看到了中国女星“风尘味”的另一面。无怪乎,在《艺伎回忆录》中,被列上女主角候选名单的大都是中国女星,包括巩俐、章子怡、张曼玉等等。

  “打女”是最大出路

  好莱坞对中国电影题材最感兴趣的当数武侠片,李小龙成龙李连杰,在好莱坞发展的男星一般都是身手不凡的角色,而凭借一身好功夫闯荡好莱坞的女星也是最容易获得成功的,“打女”之路也是所有华裔女星的“上位捷径”,比如,从《卧虎藏龙》中出来的杨紫琼和章子怡、凭借《霹雳天使》上位的刘玉玲等。2000年的《卧虎藏龙》让杨紫琼在好莱坞奠定了国际影星的地位,而在《明日帝国》中,杨紫琼又一次在世界观众面前展示了自己灵活矫健的身手,令人叹为观止。杨紫琼以“打女”之名打响了世界知名度,成为东方首席女打星,此后还有传闻“007”电影系列的片商曾有意打破常规邀请杨紫琼扮演邦德女郎,但被她婉拒。

  刘玉玲,身手矫健、剽悍十足、冷酷到底,电影《霹雳天使》的全球热映,她的“打女”形象也随之深入人心。一身皮衣皮裤外加三寸高跟鞋,只要她一出手,貌似强大的对手无一例外死于非命。而在《杀死比尔》中的杀手形象更让这个华裔女星的“打女”形象根深蒂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章子怡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