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翔成奥运庆功会上的巨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2:02 新京报

  “同一首歌”邀请刘翔演唱《东风破》,晚会将于本周五与观众见面据说刘翔每次大赛结束后都会去卡拉OK大唱一番,而他从来不会特意学歌,每首歌都是听两三遍、哼着哼着就学会了。他在演唱的时候很动情,唱起歌来“如入无人之境”。

  本报讯(记者琳琳)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雅典奥运会正式闭幕。为庆祝奥运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近日,央视和各地方电视台将陆续举办为奥运英雄庆功的大型晚会。其中,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男子110米栏冠军得主刘翔最为引人关注,他不但成为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最耀眼的体育明星,更因善于演唱歌曲而成为庆功晚会竞相邀请的“SUPERSTAR”。

  据悉,中央电视台的“同一首歌”将是第一个举办迎接奥运健儿晚会的栏目。今晚,“同一首歌”将在奥体中心举行大型晚会,本周五这台晚会将与电视观众见面。“同一首歌”素来以明星阵容强大、互动性强而深受观众们的喜爱,本次邀请的运动员包括刘翔、中国女排、李永波等。喜爱唱歌的刘翔将很有可能在晚会上高歌一曲《东风破》,相信他的号召力并不亚于“同一首歌”以往邀请的任何一位演艺明星。另外,《综艺大观》栏目也将于9月2日录制一期迎接奥运健儿的特别节目。

  另外,本周五在香港的会展中心,北京电视台将与香港无线电视台联合举办一场名为《京港同心迎北京奥运》的晚会,主办单位不但邀请了奥运金牌选手助阵,还邀请了容祖儿、Twins、郭富城和梁咏琪表演助兴。9月7日,在香港大球场还将举行《奥运金牌大汇演》,据悉在该场演出中“栏王”刘翔将有望与许志安飙歌。

  湖南卫视将于金鹰节开幕式晚会上增设一个特别环节,彰显“雅典奥运”。参加奥运会的乒乓球国家队新老教练和队员会亮相现场,进行半个小时唱歌、舞蹈等形式不同的才艺秀。届时,观众除了可以看到他们运动场上的英姿外,还可以看到生活中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而奥运会上最耀眼的明星刘翔和姚明都是上海人,据上海东方卫视负责人透露,他们正积极筹备庆功会以表彰来自家乡的奥运健儿。

  《京港同心迎北京奥运》、《奥运金牌大汇演》在港举行

  “栏王”刘翔有望与许志安飙歌

  本报综合报道北京电视台为替2008年北京奥运会造势,将于本周五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京港同心迎北京奥运》晚会。另一个重头节目是9月7日将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奥运金牌大汇演》,据悉在该场演出中,“栏王”刘翔将有望与许志安飙歌。

  本周五在香港的会展中心,北京电视台将与香港无线电视台联合举办一场名为《京港同心迎北京奥运》的晚会,据悉北京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均已抵达香港,为本次晚会做最后的准备。主办单位邀请了一班中国奥运金牌选手助阵,而协力制作的香港无线电视台亦邀请了容祖儿、Twins、郭富城和梁咏琪表演助兴。

  另一场名为《奥运金牌大汇演》的演出将在9月7日晚于香港大球场举行,当晚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亦会向各金牌选手发放奖金。据悉,国家奥委会已安排半百运动员列席参与《奥运金牌大汇演》,主办方透露尽量安排每位金牌选手能“一展所长”,有幸出席该活动的香港歌手亦只能当上大配角。除邀请了众中国奥运金牌选手出席外,谭咏麟、李克勤、许志安等亦担任表演嘉宾。据悉,奥运金牌选手将会选择心目中最喜欢的艺人合作演出,如上届奥运冠军刘璇曾找来陈慧琳合唱,今年哪位歌星将与哪一位“世界第一”结台缘呢?

  刚刚获得奥运会跨栏金牌的刘翔受到最多的瞩目。

  《奥运金牌大汇演》中,3万香港观众将有机会听到这位奥运英雄大展歌喉。

  刘翔一直十分欣赏陶喆和周杰伦,但也很喜欢唱许志安的歌曲,而安仔亦“识英雄重英雄”,日前他主持奥运节目时,更卖力称赞刘翔:“我觉得自己的事业和他有共通点,就是大家都要不断努力,可以说是惺惺相惜,而且我觉得他好谦虚,比如他在比赛前说,希望大家给他一点好运,其实他根本是靠实力取胜。”安仔坦言会争取机会见刘翔,问到若真有机会与对方合唱一曲时会唱什么歌?

  他想了一会儿说:“我想他一定是唱国语啦,那就唱我的《我还能爱谁》吧。”虽然安仔诚意万分,但其他歌手对合唱一事亦“虎视眈眈”,据说方力申也表示过渴望见刘翔。

  而出席大球场汇演后的第二天(9月8日),奥运选手们会继续在香港其他场馆表演,如九龙公园将安排跳水表演。[ 责任编辑:罗远行 ]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