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部分奥运健儿欢聚“同一首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2:04 新京报

  中刘翔、女排姑娘、李永波献唱,刘建宏、梁永斌联袂主持

  本报讯(记者刘玮)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将于本周五推出一期“奥运冠军歌会”的特别节目,届时节目将请到部分在奥运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奥运冠军、教练员和演员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体育健儿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刘翔演唱“偶像”周杰伦的《东风破》

  本届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将在这次特别节目上演唱周杰伦的歌曲《东风破》。就是这个刘翔,这个长相酷似李小龙的上海男孩,这个和姚明并列成为“外国人最喜欢的中国体育明星”的小伙子,夺得了中国奥运田径直道项目的首枚金牌。刘翔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和骄傲,然而除了跨栏,刘翔在歌唱上也非常有天赋。据说刘翔每次大赛结束后都会去卡拉OK大唱一番,而他从来不会特意学歌,每首歌都是听两三遍、哼着哼着就学会了。他在演唱的时候很动情,唱起歌来“如入无人之境”。

  刘翔最喜欢的歌手是陶喆和周杰伦,而周杰伦那首著名的《东风破》也成为刘翔最喜欢的歌曲之一,在本次“同一首歌”的特别节目中,刘翔就将为我们展现他另一面的“天赋”,演唱这首R&B风格的《东风破》。

  李永波和孙楠合唱《红旗飘飘》

  中国羽毛球队教练李永波酷爱唱歌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他曾在广东省运会的闭幕式等大型晚会现场演唱过自己最拿手的《红旗飘飘》,这次在“同一首歌”的特别节目中,李永波将和孙楠一起演唱《红旗飘飘》。

  国际羽联的官方网站在提到李永波的时候,常常不是冠以“COACH”(教练),而是称之为“SINGER”(歌手)。

  李永波会唱歌早就不是秘密,除了他自己家里的卡拉OK之外,体育界大大小小的联欢会上,李永波的独唱已经成为保留节目,而《红旗飘飘》这首歌曲几乎就是被他这个非专业人士唱红的,此次他和唱功一流的歌手孙楠合唱《红旗飘飘》也将成为演出的一大亮点。

  女排姑娘“阳光总在风雨后”

  女排,这个为我们带来过巨大荣誉和自豪的团队曾以坚强的意志毅力激励过一代人,然而自从1984年后女排已经整整20年没有取得过奥运会冠军。在本次雅典奥运会上,女排姑娘们再次凭借自己顽强的斗志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力克俄罗斯队,20年后重新站在了奥运冠军台上。用“阳光总在风雨后”来形容女排姑娘这些年的艰苦奋斗是再恰当不过了。

  在此次“同一首歌”的特别节目中,女排姑娘将全体亮相,合唱这首《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分希望在我手中”。

  刘建宏、梁永斌联袂主持

  作为一期欢迎奥运健儿凯旋的节目,本次“同一首歌”特别节目将由体育主持人刘建宏和梁永斌联袂主持,而在整台晚会中,除了有奥运冠军精彩的演唱表演外,还会在现场穿插对他们的采访,和他们聊聊奥运赛场上的故事以及场外的生活,而节目的开场曲则初步定为由王义夫的女儿来领唱。此外,李玟、郭富城、罗大佑等多位港台艺人也极有可能出现在节目现场。

  据“同一首歌”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晚会中为体育健儿们安排的歌曲都是比较适合他们的,而作为央视第一档欢迎奥运冠军的大型文艺演出,目前定下演出的刘翔等奥运冠军只是初步名单,最后奥运冠军能否悉数到场,要到今晚晚会录制现场才能最终确定。[责任编辑:罗远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