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4小时警事》被观众指出有抄袭之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反恐24小时》

《24小时警事》

  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刚热播完的电视剧《24小时警事》,采用一集讲述一个故事的独特手法引起了轰动。不过,昨日有读者“投诉”,称这部电视剧有抄袭美国HBO的经典电视剧《反恐24小时》(以下简称《反恐》)之嫌。而据记者了解,目前还有几部类似的国产悬疑剧也在制作、播放中。

  观众罗列四大抄袭罪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反恐》是美国目前最走红的电视剧集之一,这部剧颠覆了传统剧集的叙事模式,将一天24小时分成24集故事,一集长度为一个小时,故事内容完全按这一个小时来设置,剧情时间与现实时间完全同步,其所有错综复杂的故事都发生在24小时当中。昨日,忠实的《反恐》迷们向记者罗列了《24小时警事》的抄袭罪状:第一,序幕一模一样,也是电子表在不断显示时间;第二,男主角的女儿同样是疏于管教,在夜晚跳窗离家,赶去参加小朋友的聚会,聚会场地同样在迪厅;第三,同样是正义一方内部出现内奸,在调查案件的同时追查内奸;第四,和《反恐》第一集一样,也是有人要刺杀重要人物。

  导演称仅借鉴拍摄概念

  “抄袭痕迹太明显了,不过从编剧、导演到演员完全不能和《反恐》相比。”读者评论说。与此同时,刚刚杀青的另一部分时剧《危情24小时》也打上了《反恐》的牌子,其导演滕华弢也直言不讳地表示,现在国内播出的类似分时剧的确都借鉴了《反恐》的“实时剧情”概念,“不过《危情》主要借鉴的是‘24小时’的拍摄概念,在剧情上全部为原创,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和习惯。”

  虽然被指抄袭,但《24小时警事》在成都播放时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有望近期再次重播,与此同时还会陆续在全国各地电视台播出。据了解,除《24小时警事》《危情24小时》剧情结构借鉴了《反恐》外,《玫瑰花开》《无限正义》等也将拍摄定位为中国版《24小时》。

  链接《24小时警事》

  集数:24集

  主演:景冈山、孔琳

  6.26国际戒毒日。临近子夜,江湖开始传言,悬赏巨金,24小时内,新任国际刑警亚洲首席缉毒官曲焕宇必遭狙杀。各方势力,闻风而动,24小时内,一场恐怖与反恐怖之战骤然拉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