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律政俏佳人火拼英雄 《名利场》昨美公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59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律政俏佳人》甜美女星瑞茜·威瑟斯朋主演的《名利场》昨天已在在北美公映。虽然论地位论名利,瑞茜还屈居在大口茱之下,但是她近年所塑造的俏丽“女强人”角色让她成为好莱坞最抢手的女星之一,她以每年一部戏的产量,使观众对她的每一部新作都抱着非常大的期望。而最近北美的票房正被张艺谋的《英雄》包揽,不知道这位美国小女人有没有足够的力量与“英雄”一拼了!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

  “我总有一种不自觉的责任感,使我认为应该把自己所认为的女性典范表现在电影里。”

  在影片《名利场》的宣传活动上,瑞茜坦然说到如今对她而言最喜爱的角色其实是“为人母”,当时她的脸上整个都是笑意,她说:“我并没有太忙于工作的事情,因为照顾孩子已经占据了我的绝大多数时间,我也很愿意把时间都花在他们身上。所以在某一个角度上来说,我现在对自己在电影中的要求也更高了,既然我一年只演一部电影,那我就更需要精益求精。”瑞茜继续解释说,减少工作量以后也让她能放多一份心思在家里。

  而身为人母的体会也让瑞茜在演绎女性角色时更加有感觉,瑞茜说:“在《名利场》里我的角色是一个不断地往上层社会爬但又要保持自己的尊严的女人,同时也是一个母亲。由于我自己也已经有孩子了,所以这使我更容易代入角色中去。当然,即使没有真正生过孩子也是能够把母亲的角色演好的,但母亲对孩子那种无条件的爱却是没有做过母亲的人难以理解的。”

  而做了母亲之后瑞茜连选择角色的标准也发生了变化,她进一步强调说:“我总有一种不自觉的责任感,使我认为应该把自己所认为的女性典范表现在电影里。也许我是想让女儿能从电影里看到母亲想表达出来的作为一个女人的榜样吧。但虽然我是这样想的,现实中当然有不同的发展。”

  作为好莱坞抢手女星

  “当完成一部电影时我就会希望能在下一部里寻找不同的戏路。”

  说到新片《名利场》,瑞茜承认对这部影片的类型非常喜爱,这也是使她当初毫不犹豫就接了这部片子的原因,“那时我刚拍完《律政俏佳人2》,那部片子是非常轻松愉快的类型,但当完成一部电影时我就会希望能在下一部里寻找不同的戏路。其实我与导演米拉·奈尔在两年前曾就《名利场》这部片子商谈过。我一直很喜欢她的电影也很想和她一起工作,再者,我也很好奇与女性导演工作会是怎样的。然后某天,米拉突然打电话给我说她正在筹备《名利场》的拍摄并希望我能够出演女主角。我当时读剧本的时候就被深深吸引了,而当米拉知道我怀孕的时候,她认为这对剧情的起伏很有帮助,于是她把这一细节加入到电影的发展中去了。她的点子经常都能让我们感到惊喜的。”

  瑞茜是挺着肚子完成《名利场》的拍摄的,照她的话说,这简直是一个女性身份的释放的过程:“我被米拉的电影吸引的原因就是她总有能力把女性的特征自然地表现出来,既不会牵强也不会夸张,刚好恰如其分。我很难用语言描述,但她非常擅长于运用颜色、气氛和光线,这让我在拍戏过程中感到非常舒适。所以当她说会大量呈现我怀孕时的状态和样貌时我也并不会感到焦虑,因为我相信她会把这些场景拍得非常漂亮。而当我看到电影时,她确实没有让我失望。”

  虽然有很多清教徒会嘲笑让一个美国人去扮演英国著名的文学角色,瑞茜却认为这对她而言只是一个更富挑战的机会,“作为一个局外人,我觉得我可以用一种更客观的眼光去看这一段19世纪的历史,而米拉也希望我可以带给他们这段文化一种新鲜的诠释。这也让使整个拍摄过程中更加无拘无束。我想这也是原著作者的心愿吧——用现代人能够理解的方式去表现原著的精髓所在。”

  作为往上爬的女人

  “我并没有停顿下来等待机会,我仍然在向更远的目标进军,寻找更多的挑战。”

  在《名利场》里,瑞茜扮演了一个处于社会底层的女人处心积虑往上爬的故事,面对着21世纪的观众,瑞茜担不担心人们不会对这个故事产生共鸣呢?瑞茜的答案是否定的,“我认为处于底层的人想往更高的社会阶层爬是很普遍的现象,人们都能理解这种思想,特别在美国这个被称为到处都充满机会的国家。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更上一层楼,无论是在社会阶层、名利或事业。我们都习惯了不断向前跑,也许跑到最后到达终点时,会疑惑这个是不是我们不停追赶的东西,是不是我们想要的。作为演员也一样,当我们能成功出演一部好莱坞大片的时候,知名度确实会提高,但套用我朋友说过的一句话,‘最好的一种工作状态就是在你得到一直想要的那份工作前的状态’。我就是这种永远处在奋斗状态的人吧,我也很喜欢这种状态。就如有朋友认为我现在的工作很好,有很多的戏可以供我挑选。但其实我并没有停顿下来等待机会,我仍然在向更远的目标进军,寻找更多的挑战。”

  而作为近年好莱坞的票房保证,十年后或二十年后会否有人把瑞茜的故事写下来拍成电影呢?瑞茜听到这里马上禁不住大笑起来,她说:“噢,当然不会吧!我现在所饰演的那些角色都是很出色的人物,而我就只是来自田纳西州一个尽力做好自己本份工作的小女人而已!”

  作者:谭争劼

  (来源:信息时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