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咖啡时光》“国际化”侯孝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8 上海青年报

  电影《咖啡时光》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代表日本参赛的影片,然而这部电影却诞生在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手中,而整个幕后班底也基本移植了侯孝贤的“御用”人马。这也是侯孝贤,这位享誉国际多年的中国台湾电影大师第一次走向国际拍摄。无论是电影公司还是侯孝贤本人,都对这部电影的成绩相当满意。对于侯孝贤来说,这应该是他出走的革命,他应该也必须成为一位国际电影导演。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日前,记者联系了投资拍摄电影《咖啡时光》的日本电影公司“松竹映画”,亚洲部担当石田先生谈到侯孝贤的新片就说道:“这是侯孝贤第一次到国外拍摄电影,用国外的资金、国外的故事和国外的演员,他带着他来自中国的幕后团队作这样的努力,我想这是这部电影最大的特点。我想这也是他成为国际导演的第一步,他做得非常出色。”事实上,这部电影收到了众多国际电影节的关注和邀约,其本身已经证明了侯孝贤这场出走革命的第一步成功。

  于是,记者就通过侯孝贤的电影公司,与这位导演接洽了采访事宜。对于电影产业问题,这位导演相当稳重地表示,希望通过撰文来回答记者提问。至于影片本身他则提出了自我解说。他说:“我很兴奋,能够导演这部电影,更为参赛威尼斯电影节赶到骄傲。”因为拍摄的是日本影片,他表示:“中国台湾和日本在生活习惯和文化气质上都不同,为了适应这种变化,我花了很多时间来参考并拍摄这部影片。”他介绍道:“其实20年来,通过访问日本,我积累了很多的看法,并想通过这部电影反映出日本社会的种种细节。”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