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有问必答 解读《中国式离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58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不要叫好,要议论。(记者蒲东峰/摄)

< p>  “我今天全力配合。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昨天,演员陈道明在电视剧与同名小说《中国式离婚》的媒体见面会上一改已往“惜字如金”的态度,主动打开话匣子和记者聊天。为照顾平面媒体,他竟把自己所坐的椅子高举过头搬到台下坐到了记者席中。

  陈道明表示,该剧是他从艺以来接拍最快的一部戏,“我拿到剧本的当天就决定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这部戏。因为‘离婚’是我这个年龄的人喜欢的命题。而且我有意给自己出难题:剧中我扮演的知识分子与我曾主演的电视剧《一地鸡毛》《冬至》中的角色非常像,而如何将一个阶层的人诠释得完全不同,对我来说最难。”陈道明认为中国式的离婚就是“想离又离不了”。“这部剧存在的意义就是把离婚这个婚姻中的模糊地带进行清晰地展示。希望这部剧带来的不是一片叫好声,而是一片议论声。”本届飞天奖、华表奖都没见到陈道明的身影,对此陈道明坦言奖项已经不是自己关心的东西。他同时否认了将主演《沙家浜》的消息,“不要相信网络,网络是个垃圾桶,谁都可以往里吐口痰”。

  剧中的陈道明虽然是个婚姻失败者,但在现实生活中他的婚姻十分美满幸福。“我和太太很少红脸,更没有喊叫吵架的时候。有矛盾就用‘冷战’解决,最高纪录保持了3天不说一句话。不过每次都是太太谦让我,主动跟我说话,她一‘哄’我就消气了。”

  22集电视剧《中国式离婚》将于9月9日BTV—4黄金时间播出。据了解,由该剧编剧王海翎根据剧本创作的同名小说《中国式离婚》也于昨日出版。(记者赵楠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中国式离婚》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