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静蕾:退居幕后对我来说太早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7:00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静蕾 退居幕后 对我来说太早了摄影/寿鹏寰



  一身清纯的徐静蕾对于名利也是一副平淡如水的心境,即将带着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赴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参加多个奖项角逐的她表示,此番“出征”对于获奖没有太多的“野心”:“能够参赛就已经不容易了。”不过徐静蕾对自己作品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这部电影真的很美。

  徐静蕾近来非常忙碌,一直在日本进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后期工作,昨日,她特意赶回北京为高丝化妆品做代言人,由此,媒体也有了了解她参赛前心迹的机会。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由徐静蕾改编自奥地利作家茨威格最有影响的爱情小说,该片汇集了姜文、李屏宾、曹葆平等目前中国电影界最好的创作班底,徐静蕾在其中扮演陌生女人20岁以后的部分,跨度达30多年。该片获得邀请,参与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和最佳女演员奖项的竞争。在最近几日完成英文、西班牙文、日文等版本的原版拷贝后,19日,徐静蕾将携该片与主创人员奔赴西班牙。回望拍摄这部影片的过程,徐静蕾表示自己的创作心态是轻松的,因为她在驾驭影片时摆脱了技术上的束缚,可以表达自己的许多想法。

  徐静蕾曾经表示拍电影就像买房子,要经过挑选、装修等多个阶段,那么《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已经是一个什么样的“房子”了?徐静蕾长舒一口气表示,已经快入住了,还有一个星期,这部电影就将最后制作完成。戏称自己拿别人五元钱都会有压力的她,对于《来信》一片2000万的投资持定了一个简单的信念:

  “拍好它。”所以,此次入围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让徐静蕾感觉很欣慰,毕竟一年多的努力,有了回报。

  曾经有媒体称“徐静蕾如果此次电影节获奖,将完全转入幕后”,听闻此言,徐静蕾连忙提高音调“辟谣”:“这不是真的,我之后还有演戏的计划,现在就退居幕后对我来说太早了。”徐静蕾也由此而感慨:“人的一生都在寻找自己的位置,也许过几年,我会觉得当导演也不能满足自己的想法。”

  在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徐静蕾有多个奖项的竞争机会,她最终希望自己以导演身份获奖还是以演员身份获奖?徐静蕾笑着表示,能入围就已经很骄傲了,哪个获奖都会非常高兴。对于去国外参加电影节是为了追求海外市场的说法,徐静蕾并不否认,她觉得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当然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看到,但徐静蕾表示自己的心里是有偏向的:“最希望中国人能够喜欢,外国人喜欢则算是锦上添花。”作者:肖扬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徐静蕾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