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美丽不是通行证 红不了请你走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明星不准谈恋爱是娱乐圈一条不成文的潜规则,刘德华郭富城这类老天王多年来绝口不提另一半,周杰伦蔡依林这样的新偶像向来也只是遮遮掩掩否认,在娱乐圈里,恋情是影响事业发展最直接的拦路虎。爱会让人昏了头脑,不少艺人依旧冒着飞蛾扑火的勇气大胆地追求自己的幸福,牺牲了自己的事业,近日香港娱乐圈两位年轻女星李茏怡和傅佩嘉都被爱所“害”,一个退出娱乐圈,一个则不幸被唱片公司扔进了“雪柜”。

  “性感女”李茏怡空有一副好身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茏怡

  李茏怡入行几年,唱过歌,拍过戏,但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则是她一副性感的好身材。李茏怡刚出道的时候,在乐坛众多新人当中显得默默无闻,歌艺不精,样貌也不是特别出众,但自从被纤体公司看中担任代言人后,她的事业出现了很大的转机。从原来的136磅减为了110磅,原本丰满的身材更显性感,成为新一代的“性感女神”,在网剧《男女字典》和电影《心寒》中的大胆表演和不惜血本拍摄的火辣写真,让她风头一时无两,连“外景被蚊咬”、“街边吃鱼蛋”都会成为香港报纸娱乐版的大新闻。

  原本顺利的星途却被李茏怡自己给毁了。“狗仔队”多次拍摄到她和男友亲密合影,被爆夜宿男友家。对于自己最大的“资本”李茏怡也不好好爱惜,被拍到邋邋遢遢抽烟、逛街的相片,最致命的是她未红先骄,拒绝一身性感打扮为自己代言的纤体公司做宣传,甚至和老板娘张玉珊吵架,惹得张玉珊不肯再和她续约。

  负面新闻多了,李茏怡在娱乐圈销声匿迹多时,有点心灰意冷。最近传出她不断推掉手头工作,原本被邀和众多明星一起到国外拍摄旅游特辑,但当主办方主动联络她安排行程的时候,李小姐二话不说就拒绝了对方,于是退出娱乐圈的消息不胫而走。演艺事业遇到困难,但李茏怡的感情生活却一点也不寂寞,和设计师男友打得火热。据悉,由于男友不想走性感路线的李茏怡再“抛头露面”,力劝她退出娱乐圈,回归平淡的普通人生活。爱得不能自拔的李茏怡当然尊重男友,几经考虑后决定向新签的经理人公司提出“放长假”的要求。李茏怡的新经理人张先生证实了她将从八月开始“放暑假”。

  “是非精”傅佩嘉拍拖拍进“雪柜”

  成也拍拖,败也拍拖,和Boyz成员Steven拍拖让傅佩嘉的知名度一夜升高,但也正是因为太投入了,傅佩嘉日前正式被唱片公司扔进了“雪柜”。

  在美女如云的娱乐圈里长得不漂亮的傅佩嘉显得相当吃亏,入行几年始终徘徊在三四流歌手的位置,挂着创作歌手的头衔却没见有几首好听的作品问世。今年年初,傅佩嘉和Boyz成员Steven的绯闻闹得轰轰烈烈,傅佩嘉以“麻将友”的身份经常出没Steven的住所,两人否认恋情却被多次拍到在一起的照片,Steven甚至为傅佩嘉背手袋,提东西。年轻的Steven非常投入这段“姐弟恋”,为了爱情不肯专心上课,和搭档Kenny更为了傅佩嘉大打出手,英皇一怒之下棒打鸳鸯,更扬言要“雪藏”Steven。

  眼见爱郎事业受到大打击,傅佩嘉非但没有收敛,更表现得非常不屑和骄傲,选择和Boyz同天发新专辑,摆明车马要利用绯闻做宣传。恰恰这个时候吴浩康因为藏毒被捕,所谓娱乐圈的“黑名单”也浮出水面,这一切都被指是由一名娱乐圈的“二五仔”爆料所为,媒体一下子把矛头全部指向了傅佩嘉,艺人们见到她都退避三舍。

  由公开的恋情变成“地下情”,Steven深刻检讨避过“雪藏”,妈妈自杀一事让他更加懂事、更加专心工作,傅佩嘉却截然相反,无心工作导致比男友更早一步被“雪藏”。早前当英皇棒打鸳鸯的时候,傅佩嘉所在的公司BMA表现得相当大方,连老板罗杰承也公开支持表示:“我赞成拍拖会增加写作灵感,不拍拖怎么写得出情歌?”无奈傅佩嘉对这段地下情愈来愈投入,近日更只顾拍拖,令老板罗杰承忍无可忍,终把她扔进“雪柜”,暂停她一切工作。据悉罗杰承这次下“雪藏令”是因为要她交歌,她却迟迟交不出,多次找她“照肺”,傅佩嘉都口口声声承诺会认真,罗杰承见她是人才,既懂作曲又会唱,所以一而再给予机会。无奈傅佩嘉令老板非常失望,最终决定搁置她手头上一切工作。罗杰承原计划安排她去日本受训,但这机会已转往另一女新人身上,这位女新人尚有一年才大学毕业,公司上下均认为她甚具潜质,打算力捧她,看来她随时会取代傅佩嘉的地位。

  BMA另一高层BettyLi也证实了此事,“公司一向觉得傅佩嘉是可造之材,很支持她,放很多的资源在她身上,但最近她的确因为拍拖而变得很心散,公司决定暂停她一切的工作,让她自己想清楚自己的去向,过段时间才给她安排新工作。”

  命运之谜:拍拖是借口,实力不如人是关键

对于何嘉莉,“英皇”既是天堂,也是地狱

靓丽的小雪,成功永远究竟有多远?

  爱情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之一,被唱片公司“摧残”的女歌手们为爱痴狂,不惜宁要开水放弃面包,但女歌手们退出的关键其实在于自己实力不如人。

  娱乐圈是最现实、最残酷的,当你红的时候,所有人都捧着你,当你不红了,会突然冒出几十对脚狠狠踩你。退出的这些女歌手,的确各自都有出色的地方,或样貌或身材或创作,但整体实力并不特别高,长江后浪推前浪,她们的优点很快就会被后辈掩盖和代替。何嘉莉、小雪是昔日玉女,但短短几年乐坛“玉女掌门人”就已经从张柏芝变成了梁洛施,李茏怡的性感也早已被日渐增多的纤体代言人淹没,傅佩嘉的创作才华本不出色,这些年是歌手都说要创作,她根本没有任何优势。不能为公司赚钱,自然会被冷落,心高气傲的女明星们在一次次挫折中变得失望、灰心,最后萌生退意。

  听起来有些无奈,但却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因为即使留下来也不会有太大的发展,与其看人眼色委屈求全,不如放自己一条生路,过平淡简单的生活。乐坛流行容祖儿、杨千HUA(女+华),TWINS,她们看起来比其他人要幸运得多,但事实上没有一个不是非常非常勤奋、努力的,因为她们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能红多久,更何况是那些原本就不出色的芸芸众生呢?

  前车之鉴:“少男杀手”被“杀”

  近年来像李茏怡、傅佩嘉这样因拍拖而逐渐淡出娱乐圈的例子不绝于耳,英皇的何嘉莉和傅佩嘉的“师姐”小雪都是这样的“前辈”。清纯俏丽的何嘉莉一出道就成为了“少男杀手”,可惜小妮子敌不过爱情的魔力彻底“沦陷”了,英皇一气之下把她“发配”到台湾,一个人可怜兮兮地住在没有空调的小屋里,拿着微薄的津贴,对娱乐圈失去信心的她被迫退出。同样是“玉女”的小雪也是为了爱情远走他乡,所幸的是她找到了个“太子爷”,摇身过起少奶奶的生活,最近更被拍摄到小腹微隆。

  漂亮女明星是少男们的“梦中情人”,他们也是最大的消费群体,当女明星恋爱了或者结婚了,少男心中那个五彩的“梦”自然就会破灭,再也不买她们的唱片、不看她们的电影。为了牢牢地把握市场,唱片公司不得不采用“非人性”的手段,严加控制自己的“摇钱树”恋爱(记者贺雅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