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热播剧《成吉思汗》“一女二嫁”有内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地方台播放的《成》剧为缩水版

  历史大戏《成吉思汗》正在央视热播,但在9月1日,《成都日报》突然披露,该剧涉嫌连环经济诈骗。该剧出品方内蒙古仕奇集团已经将全国首播权独家卖给了中央电视台,从未授权任何地方电视台同步播出该剧。但是就在央视一套开播的前后几天,武汉、哈尔滨、南昌、成都等地十多家地方台都正在“抢”戏。而且这些地方台播出的《成》剧与央视版版本不一样。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在全国独家首播权已经卖给央视的情况下,地方台要获准播出《成吉思汗》只能购买二轮播出权,而仕奇集团是惟一拥有《成》剧二轮播出权的单位。该剧总制片人杜杰强调方仕奇集团并没有“一女二嫁”。但是,那些同步播出的电视台都称自己是看到了对方的合法手续,才购买的该剧。据了解,销售《成吉思汗》给地方台播出的是一家名为中淼达的北京广告公司。网上有消息称,北京这家广告公司没有取得销售权的情况下就向众多地方台卖片,涉嫌连环经济诈骗。

  很快,国家广电总局总编室已经向全国广电系统发了电传通知,要求各地方台立即停止播出《成吉思汗》,确保央视的全国独家首播权。

  昨天中午,记者分别给《成》剧的制片人姜昆、总制片人杜杰以及成都电视台某位台长打了电话,三人回答各不相同,制片人与成都电视台的态度耐人寻味。国家广电总局专门下发了勒令各地方台停止播出该剧的通知是属实的。

  杜杰:我没说过涉嫌诈骗

  首先记者打通制片人姜昆的电话,问他是否了解围绕《成》剧的种种争议,他表示他不知此事,要记者询问一下总制片人杜杰。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总制片人杜杰。杜杰接受了采访,他承认的确是有地方电视台在与央视同时播出《成》剧,只是据他所知,只有成都电视台这样做。记者又问到,该剧是否涉嫌连环诈骗案时,杜杰语气坚决地说:“事情还没有搞清楚,北京那家广告公司是一间什么样的公司都还没有定性,就草率地说这件事涉嫌连环诈骗案是很不科学的,我也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网上很多所谓我说的话,也仅仅是《成都日报》的记者向成都电视台间接了解的情况。”记者问到成都方面播出的《成》剧是否看到过,杜杰说:“看到了,确实和央视首播的版本不一样,不仅集数不一样,少了几集,而且还有英文字幕,地方播出的版本被称为‘国际版’。”

  记者询问有没有可能是内部员工泄露了母带,杜杰感叹到:“《成》剧从开拍到现在,前前后后经历了8年,中间有这么多次修改,情况很复杂,所以呢,也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我们这边已经有专人进行调查。”

  成都电视台:无可奉告

  记者拨通成都电视台某位台长的手机时,第一次对方说了几声“喂、喂、喂”后,就挂掉了电话。记者第二次拨通后,该台长与记者有了对话。记者问他央视买断了首播权,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为何还会播出《成》剧,该台长含糊其辞,说事情正在有人调查,他不清楚。记者又问成都播出的版本为什么会不一样时,台长干脆说无可奉告,其正在忙其他事情,随后挂断了电话。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