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霆锋、张卫健挑战媒体探班:拍戏呢 别理我 (2004-09-03 09:25:2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26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有媒体传出谢霆锋因经常缺席拍摄,故有可能被《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炒掉,对此,制片方已于前日进行了辟谣。然而,综观整个事件,有一点矛盾确是实实在在地摆在了演艺圈面前———记者探班是否会影响演员拍摄?

  据某媒体援引摄制组的话说:“可能大家对他(谢霆锋)唯一有意见的是,到目前为止,他不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这样对我们的宣传很不利。但是,《小》剧必须在10月中旬关机,不然我们就会赔偿发行方很多钱。”对此,记者采访了谢霆锋的经纪人阿辉,

  他说:“在香港,记者的探班采访通常只有一两次,就是在开机和关机的时候。而在电视剧拍摄期间,记者的探班肯定会影响到艺人的正常工作,对他们的临场发挥都有很大影响。所以我们不愿意在这个时期接受记者的采访,这是为了保证拍戏的质量。”

  而《小》剧的宣传负责人关小姐则对媒体表示:“其实我个人认为,在拍戏的过程中安排媒体探班没什么不合理。只要沟通好、协调好,并不妨碍演员的拍摄。我想他们之所以不愿意接受采访应该是不愿意接受那些未经组织的媒体,特别是香港狗仔队之类的记者。比如张卫健,他开始的时候曾表示可以接受一两家媒体的采访,但有一次,有一个香港某周刊的记者摸了进来,弄得他很不高兴,从此就不接受任何采访了。”“那内地记者就不令人烦吗?”“也不是,比如我们的记者就无数次在问张卫健‘你和周星驰的喜剧路数有什么不同’,这个回答了上千遍的问题实在让他烦透了……”

  针对制片方来讲,对一部影片进行宣传是他们的基本工作之一。而对于演员来说,虽然有义务协助制片方对影片进行相关宣传,但将影片拍摄好还是他们的首要职责。而由此引发的矛盾,到底该如何处理,这里还有一个更为典型的例子。据记者了解,《小》剧组的制片方曾经试图组织一个“观光团”,把家长和孩子组织到一起,前来观看演员们是怎么工作的,由此完成孩子与家长与明星的沟通。此举其实也是该剧组的一个宣传方案,但却遭到了强烈反对。阿辉说:“这就像组织一帮人来看猩猩似的。你想想,我们在这边拍片,旁边有一帮人参观,我们还怎么拍?”当然,这个计划最终并没有成行。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香港的娱乐新闻中也确实很少有对拍戏过程的报道内容。一位姓汤的香港朋友告诉记者:“这与两地读者的阅读口味不同有关。我们对拍戏的过程不感兴趣,我们也不愿意去读那些演员分析戏的内容,我们更关心的是演员更人性化的东西……”当然,汤先生也不否认,正因为如此,造成了部分香港娱乐媒体对一些极端八卦的内容趋之若鹜,也因此影响了媒体与艺人的关系,使得很多香港艺人很怕香港媒体……

  其实,谢霆锋与张卫健拒绝媒体探班一事,体现的既是两种影片制作与宣传体制上的不同,也是两种媒体关注角度的差异,更是两种人文理念的碰撞。(郑叶)(来源:北京青年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