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郎到底属于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21:12 法制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西域刀郎:我到底能不能成为真正的刀郎? 摄/本报记者车庆久

  本报讯昨天,西域刀郎在京城举办了自己的MTV与写真集的新闻发布会,这也是西域刀郎在7月推出的新专辑《2004年寻找玛依拉》后首次在京城众多媒体面前亮相。在此之前“刀郎大战”中的另外两位主角,刀郎罗林日前忙于专辑创作,并开始公开演出。艾尔肯刀郎目前仍处在幕后,并未露出庐山真面目。西域刀郎已经抢先在7月注册了商标,那么现在三人都以刀郎的名义出专辑,行走歌坛,到底谁是真正的刀郎,谁能真正拥有这个刀郎的称呼呢?

  西域刀郎:刀郎不是一个人名

  “刀郎不是一个人名,是一种文化,每个人对这个都有不同的见解,我只对刀郎文化感兴趣。”西域刀郎面对记者侃侃而谈自己对刀郎称谓的理解。那么面对唱片市场上三个刀郎并存的现象,西域刀郎又是如何应对的呢?“我对别人不好评论,我只是一个做音乐的人,希望大家喜欢我的音乐而已。”尽管西域刀郎所属唱片公司已经在数月前抢先注册了西域刀郎的商标,可是另外两个刀郎却并无实际行动,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刀郎罗林经纪人李松强:我们没有办法

  当记者质疑刀郎罗林为何不在工商局注册刀郎的商标以引导消费者正确辨识时,刀郎罗林的经纪人李松强解释说:“我们也很矛盾,因为我们也曾经咨询过工商局,他们说刀郎不能以个人名义成为注册商标,因为这是一个地方文化,不能成为商标。而现在市场上出现了这种三个刀郎的情况,我们也没有办法。”

  行家解说

  那么刀郎如果成为商标要履行哪些手续呢?而且刀郎要注册商标必须具备哪些条件呢?当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走访资深法律人士时,发现商标注册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商标包括注册商标和未注册商标,目前我国只对人用药品和烟草制品实行强制注册,通常所讲商标均指注册商标。商标注册申请人,必须是依法成立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个人合伙以及符合《商标法》第九条规定的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北京金格律师事务所的孟律师解释说。而刀郎要成为注册商标就必然要有这样的申请人,而随后还要有一个具体的种类划分。因为商标是用于商品和服务的一种标识。所以要注册商标必须要具备商品或者服务。因此对刀郎而言,想注册成功就必须具备商品或者服务,西域刀郎就是以这种方法成功注册的。可是作为歌手如何注册商标就成为一个困难,商标法虽然允许个人申请注册商标,可是刀郎能否注册还是未知的。因为众所周知刀郎的称谓是源于新疆的一种地方特色文化,所以刀郎到底会属于谁,目前尚无定论。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屈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