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贾樟柯:评论不会改变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今天凌晨,《世界》终于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迎来首批观众,这部肩负着中国电影冲击金狮的影片终于掀开神秘盖头。记者在影片放映前连线导演贾樟柯,对即将铺天盖地而来的各种评论,他淡定表示:“观众、记者的评论都不会影响我”。

  贾樟柯和影片的主创人员一行十几号人浩浩荡荡抵达威尼斯电影节,在离开巴黎前,他看到了影片最终的版本。电话里,他的声音中气十足:“影片无论字幕、还是调光、声
音,我个人都十分满意,这样的影片完全可以为后来的电影当作范本。这不是自信,而是对自己的肯定。”

  距离放映影片还有三个小时,贾樟柯和女主角赵涛都显得很轻松。第一批观众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贾樟柯十分期待,但是并不会亲自到影院看她们的反应。“影片就是拍给大家看的,观众有任何反应都是太正常了,《世界》就是给人看、给人谈论的。也没有什么好紧张的,哪怕是不好的、极端的评论,也根本不会影响到我。”正如他所言,能够影响他的只有自己对人、对事的看法。在这部《世界》里,贾樟柯的转变就是———“更宽容了,生活就是这么回事,一切都是常态;一个人是由其他人组成的,需要通过其他人折射、反射出它的真实状态。”

  主流身份的转变,让国内媒体对《世界》夺奖更是寄予厚望,贾樟柯第二次抵达威尼斯电影节,重申没有拿奖压力。“电影节不是竞技场,可以比力气,也没有可比性。我不是套话、给自己留退路,能够入围竞赛单元,就是对影片质量的认可。能在这么浪漫的节日气氛中,隆重地放映自己的影片,这个过程本来就让导演受到足够的尊重。”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