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46》难道要拖到2046?(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4:37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是《2046》中第一女主角。

周慕云纠缠于几个女人之中。

  “关于《2046》的消息基本不靠谱!”当同事们如此善意相告后,前天又传来王家卫为避开9月下旬F1赛事的超强势头,而将《2046》各地首映礼及全国公映日期提前的消息。回首《2046》的来时路,这部王家卫的精心之作有望荣登“华语影史上耗时最长、变数最多电影”的宝座。

  不愧为“拖片之王”

  王家卫要在《2046》中颠覆自己,历时4年的拍摄足以说明他在不断的怀疑和否定中完成着自己风格的转变,题材从“怀旧”跳跃到了“科幻”。而4年来,媒体被《2046》拽着走了一回长征,影片因此被人们戏称为“等到孩子打酱油”。整部影片的投资早已超过1亿元人民币,把多家投资公司拖进了财政困境。

  当反反复复的拍摄终于尘埃落定之后,该剧又开始不断调整,几次回锅动手术。梁朝伟、木村拓哉、王菲、巩俐、章子怡、刘嘉玲、张震与张曼玉的“三王五后”阵容可以说是整部《2046》中最为惊人的特点,但是外界对于导演如何安排好每一个人的戏份也相当困惑。“现在大家看到的就是《204》的最终版本,玩笑结束了。”这是王家卫今年在戛纳电影节上说的话,不过他食言了———为了让影片尽善尽美,参加完戛纳电影节后,王家卫还是大幅调整了演员的戏份。

  “迟到大王”名副其实

  《2046》的迟到在戛纳电影节爆出“冷门”———突然取消了原定的记者场的放映,新闻发布会也一并取消。因为正在泰国赶制后期,因此拷贝没有准时运到法国,涮戛纳的经历让《2046》更加牛气。

  在上海电影节上,《2046》又做了一次“迟到大王”。此前它曾一度拒绝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邀请,不参加任何展映活动。但是,后来又有消息称,王家卫亲自和院线商讨,决定于13日在电影节上放映10分钟超长片花。但当日下午该片片花并未亮相。

  事不过三,8月17日开幕的第58届爱丁堡国际电影节本来选定《2046》为闭幕电影,但《2046》又因尚未完成而在开幕前夕退出,导致王家

  卫遭电影节艺术总监奚落。

  首映式绕圈子

  《2046》也铁了心要向华语影史要多项大奖,临放映还得了个绰号“大话之王”。有关《2046》要仿效《十面埋伏》一片举行盛大首映礼的消息前段时间不断见诸报端,其中更有耗资2046万元、举办“海陆空”全方位首映礼的超常规设想,令影片未映先热。然而首映礼却在具体时间和形式安排上一改再改,如今临到公映前夕,首映礼还再次“易容”。除日期提前外,暂定用2004上海旅游节的巡游花车为影片造势,具体方案将在最近一两天之内落实。

  在上海,首映具体地点最初选在上海展览中心,但王家卫亲自连看了30多个场馆,希望找到更好的地点,结果绕了一个圈子后又回到了起点展览中心。

  这部影片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和面貌迎接等待良久的观众,我们从王家卫的墨镜后面找不到答案。希望是在耐心耗尽前,希望不是在2046年。法婉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