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管色清商──香港音乐文献征集藏品展”举行 (2004-09-04 20:51:06)(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20:52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香港9月4日电(记者廖翊)“天涯呀海角,觅呀觅知音……”一代“金嗓子”周璇动人的原唱歌声再次飘入香港市民的心间。9月4日至23日,一个名为“管色清商──香港音乐文献征集藏品展”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200多件半个世纪前的珍贵的音乐文献、著名艺人及音乐家的老照片、早年的黑胶唱片等,将勾起人们对往昔的美好回忆。

  展览分“舞动的符号·乐谱荟珍”、“吉光片羽·老照片中的音乐点滴”、“梨园光影·粤乐与戏曲”和“岁月留声·香港流行音乐文化”4个部分。其中,“吉光片羽·老照片中的音乐点滴”让观众从发黄的照片中,欣赏红线女、芳艳芬等粤剧名伶的风采;“梨园光影·粤乐与戏曲”将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献和梨园照片,让观众了解粤剧的发展历程。

  据介绍,所有展品都是通过“香港音乐特藏征集行动”而获得。“香港音乐特藏征集行动”自2001年推出以来,短短3年间,从民间收集到2万多件珍贵的音乐资料。有关人士表示,此项活动的开展,对于增强香港民众保存音乐文献的意识,提高市民艺术素养有着积极意义。

  展览由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香港艺术发展局和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协办。展览期间,香港中央图书馆还将举办“香港声乐发展历程”、“管弦丝竹话当年”等一系列专题讲座。展览和讲座一律向观众免费开放。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