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秘园缘何神秘? 五大神秘看点透露玄机 (2004-09-05 09:00:3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01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神秘园组合以其神秘莫测的音乐风格风靡世界,随着今年十一北京展览馆的神秘之约临近,神秘园的长船事隔5年再次直奔东土。据神秘园组合的外方制作人透露,本次访华音乐会将会严格按照神秘园在欧美地区巡演的标准进行制作,而按照神秘园世界巡演的制作标准和水平,观众可以从本次北京音乐会上的五大神秘看点中了解到神秘园之所以神秘的玄机———

  神秘看点之一:音乐透玄机

  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迷失在一片幽深的北欧森林,因为父母无力抚养狠心将他们抛下。在进入森林的途中,聪明的男孩在路上撒下了许多白色石子。夜幕降临,月亮的光芒照亮了这些白石子,白石子熠熠发光,铺设出一条通往森林之外的银色通道,指引孩子们逃出森林,回到安全的地方。

  这是神秘园组合的音乐家雪莉最喜爱的北欧童话,她一直希望自己的乐曲仿若一颗颗白色石子,引领人类到达自己心中的那片神秘园。

  雪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的音乐之所以被认为充满神秘特色,与他们从北欧乃至世界各地的童话和传说故事中吸收文化因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童话与传说代表着人类最深层的梦想,我们通过音乐表现人类的这些梦想,使得我们的音乐独具风格。”

  神秘看点之二:舞台背后更神秘

  作为流行欧美的成熟制作,神秘园音乐会是靠多种手段给观众营造出一个神秘莫测的舞台气氛。据本次北京演出主办方中世嘉图公司负责人介绍,别看这只是一台音乐会,但神秘园舞美制作方面运输来的道具器材达3个集装箱之多,对于一场非流行的音乐会来说,这个规模是以往从未见过的。据神秘园舞美制作负责人布朗先生介绍,本次神秘园音乐会的演出装置,将全部使用他们刚刚在欧洲巡演时的原装设备。“除了一般的灯光、音响之外,我们还将调动一些独特的手段来配合神秘园音乐,或者说可以称其为‘神秘手段’。”

  神秘看点之三:打造中国的神秘花园

  神秘园组合的经纪人介绍说,神秘园音乐家喜欢用中国的笛子和巴乌演奏,喜欢中国的古典曲目,也喜欢中国的古老传说和神秘建筑。因此,在这次中国的音乐会中,神秘园将会把一些他们理解的中国文化因素加入到他们的演奏与表演当中,为中国观众打造一个东方的神秘园。500多盏舞美灯光可以变幻出各种色彩和图案,而且这种灯光不仅打在舞台上还打给现场的观众,使整个现场都笼罩在仙境般的完美境界。

  神秘看点之四:神秘嘉宾增添悬念

  从神秘园传出消息,他们此次来华还会邀请几位座上宾。神秘园的音乐家勒夫兰曾经透露他最喜欢中国的《梁祝》,而且曾找到过这位作曲家一席长谈,难道是他?勒夫兰和雪莉也曾在上海遇到过一位二胡演奏家,在欣赏过她独特的表演之后,都希望能够有机会与她合作神秘园的音乐。而主办方传出了另一个版本,此次有幸成为嘉宾的可能不是这些传统音乐界的,而是著名的作曲家徐沛东或舞蹈家杨丽萍。最后一个版本是说将会邀请一位神秘园的超级发烧友。到底哪个版本是真,只有到现场才知道。

  神秘看点之五:谁是神秘之旅幸运儿

  应音乐家的要求,主办方在音乐会开始之前将启动一系列的乐迷活动,寻访上次参与过神秘园音乐会的北京乐迷,而在其中产生的幸运儿将获得在演出现场与神秘园亲密接触的机会。为此,音乐会主办方将首先开启一次乐迷的秋日神秘之旅。不仅要在北展狭小天地里搭建一座虚拟的神秘花园,还要到京郊寻找神秘园的感觉。届时,主办方将征集乐迷参与,共同设计神秘之旅的行程安排,并从中产生神秘之旅幸运儿。(记者杨文杰供图/photocome)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