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曼妙《世界》惊现水城 贾樟柯突破获肯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06 每日新报
曼妙《世界》惊现水城贾樟柯突破获肯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的导演贾樟柯和女主角赵涛

  当地时间9月3日19点30分,由贾樟柯导演,赵涛等主演的影片《世界》在 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举行了记者场放映,当晚pala-galileo剧场座无虚席,来自世界各地约八百名记者、评论家共同观看了该片。当影片放映开始,出现字幕“贾樟柯作品《世界》”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在记者场放映中是罕见的现象。影片放映之后受到了广泛好评。

  《世界》讲述了一个关于中国的故事,但其中人物的处境、面临的问题以及空间景观引起的联想却是国际性的。

  据威尼斯当地媒体介绍:贾樟柯与摄影师一起作为银幕画家创造了新的视觉风格。记者普遍认为该片结合了他前三部电影的优点,并有创造性地发展。为记者称道的还有女主角赵涛的表演,认为她在《世界》中的表演开始能够驾驭整个空间,以及支配整场戏的气氛,无论从形体语言还是语言台词上,她饰演的人物开始有了她明显的个人风格。很多记者认为她极有能力冲击最佳女主角的奖项。

  影片放映结束后,掌声如潮,贾樟柯为华语电影带来了新的荣誉。当地时间 9月 4日14点30分,《世界》在电影宫举行了全球首映礼。

  赵涛下注“世界”惊艳

  昨日,在《世界》于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举行首映式的前夕,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影片的女主角赵涛。身在威尼斯的赵涛依旧恬静而谦虚,但对于《世界》这部电影,她心中充满信心,赵涛肯定地表示:“《世界》肯定可以拿奖,更不排除获得大奖的可能。”

  本次电影节,赵涛作为开幕式上为数不多的亚洲女星,在红地毯上一亮相便引起了广泛关注。赵涛难掩激动的心情:“这次法国著名的服装品牌专门做了十几套礼服让我挑选,珠宝也是国内厂商赞助的,这部电影确实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赵涛说,来威尼斯参加电影节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情:“我们在这里每天都要工作,每天早上九点起床,然后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除了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的采访,还要参加各种Party,虽说是Party,但却要时时刻刻注意礼节和举止,所以我只能称它们是‘工作’。”

  说到这部惟一代表中国在威尼斯争夺金狮奖的《世界》,赵涛由衷地表示:“在《世界》中,三个在世界公园打工的女人来自社会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阶层,但对于生活的热爱是一样的,她们教会我怎样面对和珍惜自己平凡的生活。它打开了我的生活。”

  本次威尼斯电影节的参赛影片实力强劲,赵涛说:“贾樟柯是参赛片中年龄最小的导演,像侯孝贤这样的导演甚至都是贾导演曾经学习的老师,参赛影片的实力都相当强,我们是来参赛,也是来学习的。”但对于《世界》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前景,赵涛信心十足:“《世界》的国际公关告诉我们,许多评委和国际的媒体都对这部影片的评价很高,认为贾导演在这部影片中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所以我大胆地预测,《世界》肯定能够得奖,而且很有可能得到大奖。”

  本组撰文新报记者易飞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