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频频出席国外影展 杜琪峰否认藐视香港金像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刚刚参加过今年戛纳影展的香港导演杜琪峰,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威尼斯,出镜率之高不仅是香港导演之最,也几乎和他的电影拍摄数量一起水涨船高。有人说他在做秀,也有人说他是真的想出名,他放弃了大获全胜的香港金像奖,而频繁出席世界各大影展,虽然那只是参展而已。口水声从此不歇:他在藐视香港人自己的电影节!

  “外界认为你不出席金像奖,而跑出来参加完戛纳再来威尼斯,实在是厚此薄彼,你怎么认为?”杜琪峰的回答让人信服却又留下许多悬念:“这主要是因为我对金像奖本身没有太大的期望。他们说我爱发表意见,但我正是为了让金像奖有更好的发展,所以才把问题拿出来说。我的目的不是为了把问题搞大,完全是出于解决问题的目的。讲它是为了它好,其实在香港,有很多人只讲不做,但电影是靠拍而不是靠说的,说有什么用?”杜琪峰解释说自己并非藐视金像奖,而完全是哀其不争。他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香港电影口水太多的局面,一年三四部的高产量,还能保持一定的水准,让任何一个国内导演都不得不甘拜下风。杜琪峰把多产的原因归结为自己虚心好学的态度。他说虽然从拍摄第一部影片到现在已经过了20多年,但他还是把自己当成学生,学习如何去拍电影。现在快年届50,剩下的时间不是太多,所以趁这两年时间,要好好拍几部电影,直到出现一部让自己感到满意的影片,然后解甲归田。满意有何标准?杜琪峰明列三条:一、一定要赚钱;二、影评人都爱看;三、能影响下一代导演。听上去口气大得吓人,但细细想来,当今华语电影市场,能同时玩转口碑和票房的,确实数不出几个,其中杜琪峰应该算上一个。和几部好莱坞电影大谈美国大选出奇地巧合,杜琪峰的下一部影片竟也叫《选举》,不过他讲的是一个黑帮如何选龙头老大的故事,主演依然锁定古天乐。(韩垒)

  杜琪峰携《柔道龙虎榜》出席威尼斯影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