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牛嫂助理谈牛群“水厂风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办水厂是为了那些残疾孩子们”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叶淑婷 文/图

  牛群之妻刘肃的助理朱爱玲原是一台资企业在北京的总代理。在牛群蒙城遭遇“困境”时,她辞去了工作来到牛家,成为牛嫂的助理。朱爱玲参与了由蒙城县政府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的与牛群有关的全部的审计工作。对于“水厂风波”,她用审计结果作了澄清。

  朱爱玲说,牛群办水厂的初衷还是为了那群聋哑学校的孩子们。牛群当时看到安徽省蒙城县聋哑学校校舍是一片危房,孩子们冬天上课做作业时冻得直哆嗦,就想给孩子们建新校舍。他以最快的速度拿出两笔广告费共计220万元办了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但是,紧接着一个问题开始困扰着他———一旦自己离开,今后孩子们的就业问题怎么办?于是他想办一个校办企业来解决孩子们的就业问题,同时让这个校办企业还能“造血”补贴学校,既安置了孩子们,又减轻了政府和社会的负担。后来,他就买下了这个水厂。

  图片:牛群蒙城仕途不顺

  牛群任命了蒙城当地人担任总经理。没多久,这个总经理提出辞职,在他辞职的前三天里,共开出了100多万元欠条,全部的依据就是一个财务章和他的签字。后来就发生了要账、起诉的事。在朱爱玲到蒙城的20天后,这个债务就被清理并还清了。

  朱爱玲说:“有人以为这是属于牛哥个人的,实际上,每一笔捐款或物资都是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再打到县财政的账上,通过政府批准才能到学校,并必须写明了用做什么,才允许使用。当初,对学校的投入是1000多万元,这些钱有的是牛哥来蒙城之前挣的,比如五洲牛肉的广告费,还有后来通过做广告以及社会上的捐赠聚集的,但社会上捐的多是实物,如DVD等。”她反问道,特校的现任校长是高伟,一个优秀的教育工作者,难道说水厂又成了高伟个人的了?

  (栩/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