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仪伟新节目与20位淑女大胆探讨两性话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栏目市场严重萎缩

  在“广博会”开幕前一周,光线传媒推出了一档综艺娱乐节目《淑女大学堂》,由20位靓丽淑女与主持人刘仪伟共同探讨“男人女人”的话题,这是内地第一档人数如此众多的综艺类谈话节目,也是光线传媒在本届“广博会”上推出的拳头产品。该公司总裁王长田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希望通过这档节目“进军综艺节目市场”,在目前电视栏目市场的全面萎缩中杀出一条血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5月以来没一档新电视栏目出现在采访中,王长田说:“目前电视栏目的制作力量严重萎缩,在这届‘广博会’上参展的电视栏目制作公司就只剩下两家公司,许多制作公司都面临着没办法运作下去的局面。”他说,从5月份以来,北京和上海相继举办了三次电视节目交易会,但始终没有新的电视栏目推出,他认为:“中国的电视栏目制作公司已经面临谷地,需要尽快走出来。”

  5年前,光线传媒曾经以《中国娱乐报道》带领了内地娱乐资讯节目的崛起,但近年来众多同类节目的相互克隆也使这个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因此光线传媒一直想制作一批新型的娱乐综艺节目,近期推出的《淑女大学堂》就是在这方面做的第一步尝试。在“广博会”开幕前,他们相继在福州电视台和北京教育台三套首播了这档节目,都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福州台该时段的收视率竟提高了三倍!王长田说他们现在已经确定了综艺节目的制作方向,计划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做成国内最大的综艺节目制作公司。

  20位淑女谈话大胆绝不嘴软

  在已经播出的《淑女大学堂》中可以看到,这档节目与内地传统综艺节目风格完全不同,比较类似于港台一些同类型的娱乐谈话类节目。在节目现场,主持人刘仪伟与20个漂亮的女嘉宾针对两性之间的话题深入探讨,边上的一个明星作为特别嘉宾插科打诨,还有一位来自台湾的性学专家适时地做一些理性的讲解。节目的制作人介绍说:“最难的是找嘉宾的过程,这20个淑女都是通过试镜反复挑选才确定下来的,每一批淑女也将会在13期节目中和观众反复接触,观众通过对她们的形象、谈吐的印象来决定每期有一个人被淘汰,有一些竞争和悬念的味道。”

  风格大胆是这档节目的另一大特色,所谈论的话题涉及“未婚先孕”、“当老板对我有意思”、“我的女友爱上了我的男友”等,谈话各方也都畅所欲言,谁都不嘴软。王长田说:“以往这类节目话题非常空,我们希望是层层递进的,听嘉宾讲她们个人的故事,谈得比较细。录制的时候也鼓励大家谈得开一些,结果20个嘉宾聊得热烈无比,形成抢着说话的局面,这也成了这节目的一种‘场’,就像你到了《艺术人生》就要哭一样。当然在后期编辑播出的环节上我们会对一些太出位的内容加以把握,但节目中她们谈的有些内容还是会让看惯了传统谈话节目的观众感到吃惊。”信报记者 大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