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签约横店5年报酬约千万元 鞠觉亮不再“游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驻浙记者万润龙报道

      本报杭州9月5日专电几乎执导过所有金庸武侠剧的香港著名导演鞠觉亮今天下午与横店集团影视娱乐有限公司签约,未来5年中,他将为横店集团执导至少5部影视剧。

      鞠觉亮代表作有港版的《神雕侠侣》、《天龙八部》、《雪山飞狐》等,最有影响的作品是1983年港版《射雕英雄传》,他以副导演身份参与拍摄,年仅22岁。此前,鞠觉亮曾与横店集团合作,执导了原创武侠剧《侠影仙踪》。此剧的成功,促使鞠觉亮决心加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盟横店,结束“打游击式”的生活。他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一家有实力的内地民营影视公司,是他多年来的愿望。

      本报记者向鞠觉亮先生提了两个问题:金庸先生对港台及大陆拍摄的金庸剧基本都不满意,认为大多不及格,最好的也只能打60分,鞠先生是否同意金庸先生的评价?其他武侠剧本是否能超越金庸先生的作品?鞠觉亮坦言,目前还没有发现能超越金庸先生的作品,这正是金庸剧长盛不衰的原因。另外,他也同意金庸本人的说法,即已有的金庸剧不尽如人意。鞠先生认为,金庸剧不容易拍,一是本子太完美,很难改编得更好;二是金庸小说区域跨度很大,较难再现;三是武功很难还原。在他看来,过去的金庸剧拍得太神奇,看多了就会厌烦。其实金庸小说中的大侠既不是神仙也不是鬼怪,自己今后如果再拍金庸剧,一定会用写实手法。为此,他已将“武侠演员”计春华、剑术世界冠军李菲、全国五项全能冠军晋松等当代武林高手及香港一流武术设计师一一邀请至横店,准备打造新世纪武侠真功夫电视剧精品。

      另据了解,鞠觉亮与横店集团这份为期5年的合同总额约1000万元人民币。横店影视集团董事长陈金海先生表示,像鞠觉亮这样有天赋又负责的导演并不多见,他应该得到相应的报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