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世界》露脸威尼斯反响不错 赵涛对封后有信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张钢】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4日,入围本届电影节的中国影片《世界》在威尼斯放映时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影片放映结束,一向挑剔的记者纷纷起立鼓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评价说:“《世界》是一部充满独特幽默感的现实题材喜剧,而实际上这部以北京世界公园为故事发生地的影片,讲述的却是一群外地人在北京这个极具竞争力的城市里,为生存和爱情挣扎的故事,他们在自己窄小的世界里演绎着和多数漂在北京的外地人同样的悲喜人生。”

  第二次来到威尼斯的贾樟柯有着非常不同的感受:“再次来到威尼斯,我觉得身后有着一个很强大的后盾,因为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孤单的个体导演,我身后有那么多的中国观众,有他们的关心。《世界》这部影片尝试了许多不同的手法,算是对我以往作品不小的突破。我一直希望能够寻找到新的视听手段去诠释自己的影片,后来我找到了,就是用电脑连接的方法,我觉得这是观察世界的一个新方法。”

  目前,该片主演赵涛是威尼斯影后的热门人选,而她本人也信心十足。赵涛说:“一次在经过深圳时,我曾跟导演描述了深圳公园是怎样的。几年之后,这个剧本出来了,我才知道我当时的一番话给了导演很多启发。这次能够跻身影后的竞逐,我很高兴,我相信自己有能力也有实力,我对我们的电影充满信心。”

  成泰燊对很多观众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这位199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演员已经出演了四部影片,在他看来,《世界》中保安队长的角色是对自己演技的最好考验。成泰燊表示:“角色是从农村走向城市的,在这方面跟我有相似的地方,我炼过钢,做了4年炼钢工人,那种小人物被工作环境所挤压的状态,我是有所感受的。我应该是塑造出了这个人物特有的生存状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