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快乐傅彪突然晚期肝癌 圈内惊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9月3日成功进行肝脏移植,暂脱危险期

  影迷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陈旧 实习生 王增荣

  他一向喜欢开生活的玩笑,但这回,生活和他开了个玩笑:就在一周前,荧屏笑星傅彪还在对媒体自曝,曾经被人用一只袜子塞住嘴巴。想不到没过几天,就传出了傅彪患病的消息,从最初的胆囊息肉和高血压,到最后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命运的黑手扼住了他的喉咙!虽然傅彪的好友侯耀华表示,9月3日在武警总医院接受肝移植手术后,傅彪的病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情况比较乐观。但当记者带着美好的心愿咨询几位肿瘤专家时,他们的声音低沉得让人难受:“很不好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好友证实病情严重

  几日前,有媒体人士告诉记者:“傅彪得病住院了,一个月前他突然感到腹部疼痛,虽然医院说只是胆囊息肉,心律不齐,还有点高血压,但根据可靠消息,这是医院为了不让傅彪知道真实病情的说法,他得的其实是癌症!”在震惊与难过的情绪中,记者没有询问更多的细节,出于保护病人及其家属的心理,也没有做相关报道。两天后,“傅彪因肝癌接受手术”的新闻开始在北京各大报章出现。

  前晚,傅彪的好友侯耀华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傅彪在武警总医院进行了一个多星期治疗后,于3日接受了10多个小时的肝移植手术,已暂时脱离了危险期:“目前傅彪的情况比以前好多了。一般来说,手术后3天才能摘除氧气面罩,但他1天便摘除了,应该说情况比较乐观。”侯耀华还说,“他们夫妇希望在这件事情上保持低调,以免干扰他休养康复。”

  而根据该医院肝移植中心刘主任的描述,傅彪手术后神志清醒,第二天早上就能自己饮水,进少量流食:“他目前正在恢复当中,生命体征平稳。等他的各项指标比较正常后就可以离开监护病房。”据了解,一般情况下,正常的肝移植病人在5天后就可以出监护病房。但前景如何,刘主任并未做更多说明。

  傅彪全家福。
父母孩子仍不知道

  由于担心其父母和孩子承受不了,医院到现在还没有告知他们具体的病情。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傅彪的同学兼好友Y小姐也说,目前病情还不明确,傅彪本人不愿意谈这件事,主要是因为他父亲前段时间也生病,两天前刚出院,需要一个平稳安定的心理环境。在这起事件的处理上,傅彪的朋友们都表现得十分人性,李琦、刘威和张国立一致表示,他们无法证实傅彪是否患病:“对待该消息的报道一定要慎重,不要像前段时间传播李雪健去世的假消息那样,结果只能是以造假者道歉而收场。”

  让人安慰的是,消息传出后,影迷们在网上留下了多达数十页的祝福:“非常优秀的演员,德艺双馨!祝福,身体健康!”、“彪哥你演的戏是最真实的,祝你早日康复,多演戏,奉献好电影给观众!”

  专家表示不容乐观

  在网友们祈祷的同时,有些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傅彪身体那么强壮,而且才40岁,怎么没有一点前兆?”据傅彪的圈内好友透露,傅彪一向心宽体胖,没有太多的烦恼与心理阴影,病情可能是由肥胖和工作劳累造成的。

  由于个人的荧屏形象要求,傅彪给人的感觉一向是憨态可掬,胖胖的身材,圆圆的脸,已经成了他的标志,但这也成了他的一个负担,加上夜以继日的拍摄工作,危害了他的健康。“但傅彪自己还不太重视,还曾经开玩笑地说:“我还不算是肥,但应该减脂。我看了一些专家的分析,说有四个人不能减肥,男的是我和刘欢,女的是韩红和沈殿霞。人家都已经白纸黑字写了,我怎么能减啊。”

  而根据广东省某肿瘤专家介绍,肝癌经常是由乙肝、甲肝或肝炎病变过来的,一发现就已经是中晚期,具有起病隐匿、潜伏期长、高度恶性、进展快、侵袭性强、易转移等特点:“其实大家都知道它意味着什么,总之是不容乐观。”由于不清楚傅彪的具体病情,在谈到肝移植手术时,该专家表示,肝移植如果用于小肝癌和肝功能严重失调的终末期肝癌,生存率较高。反之则复发率较高,预后很差!

  (栩/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