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 好一场“分肉”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星光大道卖弄造型

星光大道卖弄造型

星光大道卖弄造型

星光大道卖弄造型

  “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9月4日晚在台湾台大体育馆举行,周杰伦凭《叶惠美》专辑一人独得五项大奖成为最大的赢家,而孙燕姿虽然休息了一年,却轻松“干掉”张惠妹蔡依林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这已经是她连续三年蝉联该奖。

  但如此盛大的音乐盛会却遭到了不少质疑,当晚所有到场歌手都获颁奖项,有“太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公分猪肉”之嫌,蔡依林获全能艺人也惹来非议。

  杰伦燕姿获大奖

  当晚的星光大道,孙燕姿的一身皮草和蔡依林的性感洋装都令人眼前一亮,而周杰伦却很突兀地带着表弟一起走星光大道。蔡依林和周杰伦两人前后脚到达会场,当传媒要求蔡依林停下脚步稍微等一下正在进场的周杰伦时,她却头也不回地离开,周杰伦却相当兴奋地表示:“我这次真的没错,因为可以看见偶像学友哥,其实奖项不分轻重,有奖就好了,不过最想拿的就是专辑奖,因为专辑代表一切。”当晚周杰伦确实没失望,他不仅见到了偶像张学友,还一口气拿下了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专辑、最受欢迎创作男歌手、地区(台湾)杰出艺人以及最受欢迎二十大金曲等五大奖项,风头无人能及。

  孙燕姿和蔡依林不仅形象抢眼,两人更是平分秋色,都获得了三个大奖,孙燕姿更是以电影《向左走向右走》主题曲《遇见》拿下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也创下此奖连得三届的歌后纪录。她感动地说:“能够连得三届,这又是整个华人地区的大奖,对我是莫大的肯定,见到热情支持我的歌迷也很感动”。对于和蔡依林激烈的竞争,她坦率地说:“这没什么不好意思或对不起的,今年没有还有明年,如果今年是她得奖,我也会替她高兴。”据悉,颁奖前曾传出蔡依林积分超越孙燕姿,引发两方歌迷在网络上争执,最后还是孙燕姿出线。主办单位表示两人积分的确非常接近,最后孙燕姿歌迷等待她复出的情绪高涨,让她以微弱优势获胜凡是颁奖典礼,星光大道都是最吸引眼球的部分,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也不例外。久未露面的范晓萱身材明显比过去清瘦了许多,一身旗袍搭配黑色网袜,清晰可见小腿及手臂上的刺青,性感抢眼。台湾偶像组合Energy以全身雪白的造型惊艳亮相,“牛奶”还特地弄了个日本发型。孙燕姿大热天穿皮草装让人非常意外,她却解释说:“我怕里头的冷气太冻。”特意从《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请假赶来的谢霆锋,为了演戏他花四小时编的古装接发也没有换,与他一起的Twins则罕有地“卖弄”性感。

  蔡依林与周杰伦这对绯闻男女依旧是颁奖礼的焦点,蔡依林虽然没有和周杰伦一样穿中国式的服装,但却牵强地表示:“我衣服上的圆点点很中国啊,代表这个活动一定能圆满完成。”记者问她对“周董”得奖有何想法,她的助手说:“那就‘周董’弹琴,Jolin在旁边跳舞。”蔡依林对此竟丝毫不介意,笑着说:“好啊。”

  专程去台湾参加颁奖礼的内地歌手,在形象上丝毫不示弱。孙悦把北京老师傅的手艺在星光大道上发扬光大,改良式的米白色旗袍中西合璧,价值万元,她强调:“第一次来台湾,当然要穿得正式些,老师傅的手工服最有质感了。”四个北京男孩组成的“花儿”也配合颁奖的“东方风”,穿着唐装在星光大道上边跑边跳,一时兴起还玩叠罗汉,好像杂技团的演员。除此之外孙楠专门到日本买了黑色西装,王蓉穿起了意大利洋装,只有朴树依旧人如其名很“朴素”,他说:“台北没想象中喧闹,但比想象中热,所以穿T恤透气凉快。”

  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主要获奖名单

    最受欢迎男歌手:周杰伦

  最受欢迎女歌手:孙燕姿

  最受欢迎创作歌手:张敬轩、周杰伦、王力宏、谢霆锋、陶喆

  最受欢迎歌唱组合:S.H.E、TWINS、羽泉、ENERGY

  最受欢迎乐团:F.I.R、花儿乐队五月天最受欢迎新人:张韶涵、F.I.R、黄义达、周岭

  年度最佳舞台演艺奖:张惠妹、孙悦

  最佳作词:戴佩妮《防空洞》

  最佳作曲:孙燕姿《遇见》(林一峰作曲)

  最佳专辑:朴树《生如夏花》周杰伦《叶惠美》王力宏《不可思议》

  最佳专辑制作人奖:陶喆

  最佳全能艺人:蔡依林

  公平受质疑

  这次颁奖典礼由八十家媒体共同转播,主办单位号称有十亿人能够同步观赏,创下华语活动最多媒体转播纪录,是台湾近年来最大型的音乐盛会,陶?也戏言这是“华人的奥运”。但如此盛大的音乐盛会却遭到了不少质疑,当晚所有到场歌手都获颁奖项,有“太公分猪肉”之嫌,蔡依林获全能艺人也惹来非议。

  由于没有公布评审与网络的投票数据,“不透明”的奖项引起外界的质疑,主办方却强调此奖自举办以来从不公布成绩,但不影响其公正性。据了解,“全球华语榜”是由七家亚洲电台推派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选出得奖者,二十大金曲等人气奖项则加入百分之六十的网络投票成绩。在颁奖典礼举办前夕,台湾超人气组合5566的经纪人孙德荣就质疑该奖的公正性,主办方当时就表示不会配合,事实上直到颁奖当晚也仍旧没有公布成绩。主办方负责人姚民安表示:“此奖的前两届,也曾有唱片公司提出同样的问题,经过私下提供资料说明,获得信任。不公布成绩是此奖的传统,金曲奖透明化也有质疑的声音,全球华语榜即使公布成绩,还是会有歌迷批评,因此选择不理会,该奖绝对公正。”

  疯评奖项

  实际上,相信各位拿奖歌手也是心里有数。这种颁奖礼,不用当真,唱首歌增加点曝光率也就够了,虽然没有开演唱会来得有用,不过免费宣传最后还能拿到5斤或成倍重量的“铁块”回家,就算是友情出场,也挺值。

  最佳男歌手:周杰伦。相信得这个奖以后,疯狂来自歌迷,真情流露的疯狂是歌迷们给周杰伦最真挚的爱。

  最佳女歌手:孙燕姿。得这奖让人有摸不着头脑的感觉,半退休状态都能得最佳女歌手奖,看来孙燕姿的人气用疯狂来说明的话还是恰如其分的。毕竟,歌手让歌迷疯狂还算正常,不过连颁奖礼评委都跟着一起疯,到底是谁疯了那?

  全能艺人奖:蔡依林。这个奖项的名字好疯狂,我是没搞清楚全能的意思是什么?蔡依林的人气是绝对可以拿大奖,只是要说全能周杰伦不是更能?反正一台疯子的颁奖礼,疯了就疯了吧。(LL)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