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元奎导演的独门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6:17 南方都市报
黄霑:元奎导演的独门功夫

元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房祖名的首部电影《千机变Ⅱ花都大战》有两位导演,负责文场的,是梁柏坚。武戏就由元奎指挥。

  论辈分,奎哥是祖名的师伯,因为他是成龙的师兄。论导动作戏,他在香港绝对排前五名。上世纪70年代看他导杨紫琼的《皇家师姐》,就衷心佩服他的导演技巧和他的动作设计。

  杨紫琼今天成为国际动作片女天皇,当然是靠她那拼搏精神与不怕苦的毅力、不怕死的胆色,外加机缘挣来的,但与初入行就被元奎训练,也有莫大关系。杨紫琼是马来西亚的富家小姐,虽然好动,却也是斯文人,但她在《皇家师姐》中的拳脚功夫,居然打出令人信服的劲道。其中的大部分功劳,要归于元奎的指导和元导演的镜头角度运用得灵巧。

  元奎为人低调,是个少讲话多做事,埋头工作的实干派。替他配乐,才知道他的功夫。

  他是全部毛片剪好,才让乐师替他配乐的人。在香港,这是万中无一的稀有人物。

  奎哥会陪着配乐师看毛片。这不出奇。出奇在他可以把银幕上所有角色的对白,一字不漏、一字不错地作同步配音。男主角讲这样那样,女主角说如此那般,他完全按着节奏、语气,整部戏由头到尾、不停声的一个多小时一气呵成,把所有对白说出来。

  第一次接触他这门绝技,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如果不是见奎哥施展过,根本不知道电影世界中,有这种独门功夫。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