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正版畅销书竟出"双胞胎" 一本洋人写一本国人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1:29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实习记者郝洪捷)由哈尔滨出版社出版的美国管理学专家迈克尔·B·波特的著作《管理就这么简单》,今年5月上市至昨天,创造了财经图书15万册的新奇迹。这本财经图书日前却遇到了头痛的事——市场上出现了一本封面与其几乎一模一样的同名书。

  在自由竞争的图书市场上,相同的选题定位不足奇,但令波特版《管理就这么简单》的策划方北京宏泰恒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烦恼的是,标明由地震出版社出版的同名书由国内的某位管理学者主编,其封面在前次印刷时还是以绿色为主色调的卡通造型,但现在却大变脸,与波特版《管理就这么简单》金黄色为主调的封面宛如“孪生兄弟”,难以分别,只是定价上少了10元。

  波特版《管理就这么简单》的出版方认为,封面“克隆”并不同于盗版,但这种封面模仿已经不同于一般的图书业跟风现象,而是一种严重的破坏图书出版业游戏规则的恶意竞争行为,侵犯了出版者的知识产权和经济利益,他们将保留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权利。

  记者就此采访了地震出版社,该社一位姓李的先生对此有自己的看法,他说,相同书名不足为奇,只要内容不同且不是一个书号都属正常,至于出自该社的《管理就这么简单》一书封面跟风波特版的现象,他认为“无所谓,跟风的书很多,况且我们的封面跟他们的只是相似而已。书名相同,封面相似不算侵权。”至于书封改版前后的销量,李先生说影响不太大,因为七八月份本来就是图书销售淡季。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