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中国恐怖电影威尼斯上映 “饺子”吓坏外国老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1:39 新闻晨报

  今天一早,来自中、日、韩的三位亚洲导演着实把威尼斯“吓”出了一身冷汗。电影散场后,有个外国记者甚至主动来问记者是不是中国人,他大声叫道:“天哪,我以后去中国再也不吃你们的饺子了。”--他刚看完了《三更2》里的《饺子》一片。

  8点30分,当本次参展影片《三更2》在威尼斯电影节最大的一个放映厅上映时,全场观众对于恐怖片的心理准备一定不如他们想像得充分。两小时零五分的放映过程,对观众
的心理承受力实在是一个巨大挑战。由于时间早,电影厅里并没有坐满,观众们各据一角,发出的惊呼此起彼伏。记者前坐的一位法国女记者始终蜷在座位上,并不时躲到身边男同事的怀里;隔五六个座位外的另一个女记者也一直蒙着眼睛,欲走还留;别以为男记者就不害怕,记者后面的几位男记者不断发出受惊的声音。

  观后,众人一致认为此部比前一部更加出色,当然也更加恐怖。这次的《三更2》继承了前一部的特色,也是由三个国家的三名不同导演分别拍摄三个相互独立的故事--中国香港导演陈果的《饺子》、今年刚因《老男孩》在戛纳得奖的韩国导演朴赞郁执导的《更割》以及日本导演三池崇史导演的《盒子》。

  中国香港部分的《饺子》是第一炮,剧本由李碧华的同名短篇小说改编,并且由她亲自担当编剧重任,把小说中诡异恐怖的气氛显现得尤为突出。该片的摄影是杜可风,监制则是《三更1》的导演陈可辛。陈可辛曾表示,选择陈果执导,就是希望他拍出不同的恐怖片,不用因为涉足商业片和主流片而压抑自己。每次当镜头对准有粉红色肉馅的饺子时,都起到了放大生活中的恐惧感的效果,令人不寒而栗。

  片子讲的是一个嫁给富商的过气女明星希望找到回春的灵丹,挽回已经在外有年轻情人的丈夫的心。故事的关键就在于以中国的传统美食饺子为载体,而其本来面目是用婴儿死胎做成的饺子馅。“大笑姑婆”杨千嬅首度饰演这种和她以往形象反差极大的压抑角色,可谓此片一大看点。据说,她在拍摄前一天,意识到要演绎这么极端的故事,很是发怵,颇有些忧虑。作者:晨报特派记者袁媛(9月 6日威尼斯专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杨千嬅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