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世界》威尼斯首映 贾樟柯:反响好坏看约会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6:36 北京青年报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四点半,跨越六个小时的时差,是威尼斯的上午十点半。这时候,导演贾樟柯正要出门去开始他一天的工作。自从《世界》当地时间9月4日在威尼斯Palagalileo影院举行全球首映后,贾樟柯就与各国记者开始了不停的约会。他昨日的工作是从10点45分钟开始,每15分钟接受一家媒体的采访,一直排到晚间。面对如此密集的访问,贾樟柯的话音里透着得意,他说:“影片反响如何,就要看记者与你的约会率高不高。”难怪,此时的贾樟柯越忙越高兴。

  目前国内媒体对于《世界》在威尼斯的口碑流传着两种说法,一是受到盛赞,二是有外国记者表示不懂,记者于是想通过贾樟柯把真实的情况告诉国内关心他的影迷。贾樟柯慢悠悠地、按照自己的语速答道:“影片放映后我感受到的氛围是非常热烈的。”不过他表示,如果有人说看不懂也很正常,人们对于同一个事物的理解是存在偏差的。

  贾樟柯告诉记者,在三大电影节上,记者场能够坐满是非常少见的,坐下后记者通常是在30到40分钟后离席去看别的影片,或者做其他的采访工作。但是,当地时间9月3日晚上,《世界》在记者场放映时,800人的席位全部坐满,离席的人数也非常少,这让贾樟柯感觉非常吃惊,也很感动。影片放映完毕已经是夜间11点多了,《世界》一片的国际公关在短短的时间里,接到了40多个记者采访《世界》主创的申请,面对如此的“火热”情形,贾樟柯的评语是“我很满意”。

  9月4日,《世界》在威尼斯举行首映礼,贾樟柯再次获得了专业人士的肯定。贾樟柯告诉记者,当时,国际知名影评人士米歇尔.西蒙在看完影片后冲过来祝贺他:“这是一个完美的电影。”并约定了一个专访。而意大利的报纸也在周日做了几个整版的报道,贾樟柯告诉记者,按照意大利的媒体习惯,星期六他们应该不上班的,可见意大利的记者是在加班写《世界》。

  从贾樟柯那里,记者得知《世界》的女主角赵涛获得的赞誉也出乎想像的高。前一天有大量的报纸专门报道了她。贾樟柯告诉了记者一个有趣的现象,赵涛曾经参加过2000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和2002年的戛纳电影节,那时候她还没有被人们所熟知,而这一次威尼斯电影节,赵涛在商店里,或者走在街上,有很多人会主动和她打招呼,贾樟柯说,外国人看中国人都长得一个样子,能做到这种“脸熟”的程度,说明赵涛的影像已经广为人知了。

  贾樟柯对于此次威尼斯电影节的印象非常好,一是因为《世界》在这里得到了认可和尊重,二是因为此次电影节涌动着浓厚的学术性气氛,让贾樟柯感觉受益匪浅。此外,四年之后再次来到威尼斯电影节的他认为此次电影节在市场交易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成交率明显提高。贾樟柯说,《世界》的销售情况目前就相当不错。

  贾樟柯今日还要接受一整天的采访,风光之余是否期待《世界》的获奖?贾樟柯表示对此自己并无任何想法。他表示,自己为能够在威尼斯向世界介绍中国的电影感到非常自豪,在这里他强烈地感受到中国新的电影人正在国际影坛上展现自己的魅力。作者:肖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