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澳13岁男孩欲征珠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4岁会攀岩;12岁登上乞力马扎罗山

  新快报讯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澳大利亚一名13岁的男孩克里斯多弗·哈里斯计划征服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如果哈里斯取得成功,他将打破尼泊尔人蒂姆巴·特谢里创造的纪录,成为登上珠峰年龄最小的人。15岁的特谢里在2001年成功地登上珠穆朗玛峰,但在攀登途中冻掉了5个手指。

  最终目标是征服七大高峰

  哈里斯4岁就会攀岩;12岁便登上了新西兰的库克山和非洲最高峰――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他表示:“征服珠峰只是我要做的许多事情中的一件。其他小孩喜欢玩足球或在海上冲浪,我只喜欢登山。”

  他的目标是成为登上世界七大陆的七大高峰的年纪最小的人。作为热身,哈里斯已经动身前往俄罗斯,
准备征服那里的最高峰――高达约5553米的厄尔布鲁士山。

  婴儿时期就开始攀高

  几乎从出生的那天起,哈里斯就本能地爬比他高的任何物体。37岁的妈妈谢丽尔·哈里斯回忆说,哈里斯几个月大就开始爬婴儿床四周的栏杆,她感到非常惊讶。

  经常与38岁的爸爸理查德攀岩、登山的哈里斯现在身高约1.6米,提到他过去的登山成绩,言语间不经意地流露出自信。当然,并不是哪一座山峰都是那么容易征服的。他和父亲试图攀登南美洲最高峰――高达约6849米的阿空加瓜山,但由于攀登途中,天气状况突然恶劣起来,他们不得不取消了这个登山计划。(杨孝文 任秋凌)

  (蕥 嬉/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