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不良生活习惯威胁艺人健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2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台上风光无限的艺人其实台下吃苦不少。由于职业需要,工作的劳累和生活的不规律往往是艺人健康的大敌。有权威部门表示,癌症除了遗传因素外,约有80%至90%是由环境因素引起的。而环境致癌的5大因素中,除“空气、水等污染”、“食物污染”两项艺人与普通人机会均等外,艺人受另外3个因素“职业接触污染”、“药物”、“不良的生活习惯”影响要大于普通人。尤其是“不良生活习惯”:吸烟、酗酒、长期熬夜、减肥等,把艺人与癌症拉得更近了。

  衣:穿多穿少自己不能说了算

  演员们拍戏时的一大苦恼就是夏天拍冬天的戏、冬天拍夏天的戏。炎炎酷暑就曾经“搞晕”过李宗翰,今年6月,他在拍摄一部古装剧时,就因为发套太重、衣服太厚而中暑,最后晕倒片场。何美钿则告诉记者,她在拍摄《连城诀》时,穿着单薄的夏衣爬雪山,当晚就发起了高烧,好几天才退。

  危害指数:★★★★

  食:烟酒不离身饥饱没常数

  许多艺人都是烟酒不离身。王志文在南京拍摄《求求你表扬我》时,记者每次前往探班他几乎手中都拿着烟,他解释说拍戏太累,只能靠烟提神、缓解疲劳。《深度诱惑》男主角罗刚则告诉记者,去年冬天他在黑龙江拍戏,因为天冷,只能拼命喝酒暖身子,结果把胃喝出了毛病,整整住院半个月。

  一些女艺人为了减肥,常常不吃饭,或者只喝点果汁吃点水果。歌手孙悦经过这样的饥饿疗法之后,瘦是瘦了,但健康也毁了,以至于昏倒录音棚。张柏芝更“狠”,除了饥饿疗法,更冒险服用可能导致患上心脏病和肾脏病等后遗症的利尿剂瘦脸,连医生都目瞪口呆,说她“要美不要命”。

  危害指数:★★★★★

  住:黑白颠倒破坏生物钟

  艺人们拍戏、演出,时间安排从来没个准数,熬夜更是家常便饭。娱记们采访时都知道,只有下午才能找到人,若一大早拨个电话过去,不是关机就是对方用杀人的声音说道:“我在休息,过几个小时再打来。”

  危害指数:★★★★★

  行:飞来飞去旅途劳顿

  身为艺人,一天跑两三个地方做宣传是常有的事,很多时候甚至一天要跑几个城市,大把时间都在飞机、汽车上过。辛晓琪来本报作客时就这样诉苦:“歌手最怕遇到发片宣传期,满世界乱跑,旅途劳顿让人无法忍受。”

  危害指数:★★★(南京日报记者邢虹)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