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美盘点电影暑期档 40亿美元好莱坞大丰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35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9月5日是美国的劳动节,这一天的到来也标志着北美电影暑期强档的结束。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史莱克2》、《蜘蛛侠2》、《华氏911》等片的带动下,北美影市在今年的暑期强档期间,总票房达到了创纪录的40亿美元,好莱坞电影又一次迎来票房大丰收!

  票价越涨,票房越高

  据ExhibitorRelations公司透露,迈克尔·摩尔的《华氏911》成为影史上第一部总票房突破1亿美元的纪录片;本·斯蒂勒与文斯·沃恩主演的搞笑片《疯狂躲避球》的总票房也惊讶地突破了1亿,他们与《史莱克》、《蜘蛛侠》、《哈利·波特》等重量级大片的续集一起,令好莱坞电影在暑期的票房达到了历史性的40亿美元,比去年39亿美元的总票房增长了3%。不过,这个数字主要归功于电影票价的上涨。电影票价的上涨,意味着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人数减少,据ExhibitorRelations估计,暑假期间,有6.37亿人次去电影院看了电影,这个数字比2003年略微下降了0.76%。

  发行过《伯恩的身份2》、《凡赫辛》、《雷鸟机动队》等片的环球公司副主席表示:“我们对暑期档的票房表现还算得上满意,我的意思是并非很满意,但这个数字对我们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史莱克2》赚钱最多

  暑期强档向来都是重量级大片的必争之地,今年的北美暑期档依然是续集电影的天下。《史莱克2》、《蜘蛛侠2》、《哈利·波特3》等片再次大赚特赚,算不上大片的《公主日记2》也有不错的收益。

  在这些续集电影中,《史莱克2》无疑是最能捞钱的,重新汇集了迈克·迈尔斯、卡梅隆·迪亚兹、埃迪·墨菲的这部全电影制作的动画片的总票房达到了4.37亿美元,轻松打破了去年由《海底总动员》创下的动画片的票房纪录。《史莱克2》的成功,也意味着观众的口味正向多元化发展。梦工厂公司发行部主管吉姆·莎普表示:“CGI的制作越来越受到欢迎,而《史莱克2》这样的动画片也越来越成人化,从3小岁的小孩到93岁的老大爷都喜欢看这种片子。”

  迈克尔·摩尔风头最劲

  与《史莱克2》一样票房大收的《蜘蛛侠2》,上映后总票房达3.7亿美元,虽然比在2002年上映《蜘蛛侠》过4亿美元的总票房低了不少,但电影公司依然会对这样的收益感到满意。

  在票房过亿美元的电影中,迈克尔·摩尔的《华氏911》无疑是个另类,1.18亿美元的票房数字是迈克尔·摩尔的上一部纪录片《科伦拜恩的保龄》票房的6倍。这部大开美国总统布什玩笑的纪录片不但有很强的政治讽刺意味,而且还有很强的娱乐,对于热爱幽默的美国人来说,这种片子无疑是他们的最爱。

  好片烂片并存,成龙《80天环游世界》被评为烂片

  此外,暑期档的常客威尔·史密斯在今年也一如既往地获得了成功,他主演的《机器公敌》与丹尼斯·奎德的《后天》、布莱德·彼特的《特洛伊》和奈特·沙马兰的《灵异村》等片的总票房都突破了1亿美元。其他表现还不错的影片有汤姆·克鲁斯的《借刀杀人》、威尔·法瑞尔的《王牌播音员》都取得了很好的收益。

  但是,即使在暑期强档,也不是每一部片子都能赚到钱。哈里·贝莉的《猫女》、成龙的《80天环游世界》、凯特·哈德森的《流行教母》和玛丽·凯特·奥尔森的《纽约时刻》都是票房失败的明证。

  不过,总体上来说,今年暑期电影的水准要好于去年,一部又一部的大片接连轰炸,观众的感官都变得有些麻木了。“对于观众来说,这真是一个愉快的夏天。你可以看到数不尽的大片、高质量的纪录片,还有一些不错的独立制作,这就是观众想要的电影市场。如果今年夏天没有一部电影令你喜欢,我看你以后就不要去看电影了”,ExhibitorRelations公司的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如是说。(阿乐)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