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部新片终结暑期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4:1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雄》更名为《英雄李连杰》,区别霍夫曼主演的美国同名影片。

  截至昨天,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北美暑期档共卖出6.38亿张电影票。总票房高达4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上周,北美影坛有4部不同风格的新片首映。张艺谋导演的功夫片《英雄》蝉联周末票房排行榜冠军。四部新片无缘前三

  3日至5日的北美劳动节假期标志着电影暑期档的结束,整个电影市场开始走向平淡。除了惊险片《狗仔队》和生活片《户外烤肉》之外,改编自法国片《公寓》的《谜情公寓》和改编自萨克雷著作的同名古装片《名利场》颇引人注目。《名利场》一片因参与威尼斯电影节的角逐,吸引了不少评论家的视线。然而4部新片的票房成绩均不理想,没有一部进入排行榜前三名。票房涨了票数跌了

  今年北美暑期档共卖出6.38亿张电影票,比去年减少0.76%。但今年暑期档的总票房仍然高达40亿美元,比去年的39亿美元微升3%,创下历史新高。

  2004年的暑期档票房主要依靠《蜘蛛侠2》《怪物史莱克2》以及《哈里·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等超级“大片”的带动。“这是一个绝妙的夏季,你拥有各种类型的‘大片’,还可以看到出色的纪录片和独立电影。”负责北美票房统计的保罗·德加拉班丹说,“如果在2004年的夏天里,你还找不到自己想看的电影,那你以后都别进电影院了。”《英雄》成功全赖昆汀

  上周,张艺谋的《英雄》第2周列排行榜首位。互联网上关于影片的评论已经形成两极分化之势,与当初在国内的反映非常相似,甚至不少中国观众也加入到海外电影网站的讨论之中。

  《英雄》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美国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支持。他同意米拉麦克斯公司借助他的名气推销《英雄》,条件是不许对影片进行任何剪辑。《英雄》的各种宣传品上都打出了“昆汀·塔伦蒂诺奉献”的字样,吸引不少美国观众走进电影院。其中不少人事先甚至以为《英雄》是昆汀执导的。

  这种情况与今年春天梅尔·吉布森导演的《基督受难记》有相似之处。当时该片在宣传上也故意采取了模糊策略,令一些影迷误以为梅尔·吉布森将担纲主演。(王崴)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美元)2004年9月3日至5日1.《英雄》 900万2004年8月27日首映2.《寻宝假期》710万2004年8月20日首映3.《狂蟒之灾:猎杀血兰》640万2004年8月27日首映4.《狗仔队》630万2004年9月3日首映5.《户外烤肉》560万2004年9月3日首映6.《公主日记2》550万2004年8月13日首映7.《谜情公寓》540万2004年9月3日首映8.《名利场》490万2004年9月1日首映

  说明:由于上周的美国劳动节假期顺延到6日,因此准确的周末票房统计会比往常(周一)推迟一天公布。在此之前,美联社公布了上周末票房收入排名前8位的影片。这个排名结合统计数字和预测数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