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力持三年复出拍揭选美黑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力持要将“无厘头”风格进行到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前些年的香港影坛,李力持与周星驰是一对“黄金拍档”,他们两人合作始终无往不利,2001年的一部《少林足球》更创造了6000万港元的历史性票房。但三年前,李力持与周星驰兄弟反目,这几年里,李力持始终未有新作面世。前日李力持正式宣布复出影坛,其古装喜剧《妃子笑》作为第一炮在珠海开机。

  没有周星驰就看故事

  三年磨一剑的李力持,此次在演员选用方面,放弃了旧有班底。《妃子笑》中的主角清一色都是娱乐圈新人,如少女组合2R、萧正楠以及一些全新面孔戴梦梦、陈逸宁、梁惠嘉等。不过,李力持对老拍档李健仁依然恋恋不舍,在影片依然加入如花一角。

  起用一群青春偶像演员拍喜剧,难以保证一定的票房收入。李力持却力撑新人演员:“喜剧最难完成的部分是演员的演技,所以我都要求他们自己有一个喜剧节奏。几个追随我拍独立电影的学生,他们在戏中都担任一些角色。我对他们有信心。年轻演员拍好自己的戏就可以了,喜剧戏分会主要放在一些其他演员的身上。”李力持还表示他要将自己多年来运用的“无厘头”的喜剧手段全部运用到《妃子笑》中。

  较劲电视剧《金枝欲孽》

  《妃子笑》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后宫佳丽勾心斗角的故事:一年一度选妃又在全国各地开始,少女鸳鸯、珠珠、小美、沉香、晴儿、香秀等六人和其他女孩一样,为获得皇上的欢心,众女孩开始了复杂的训练过程,瘦身、美容、仪态、仿佛现代之选美大会训练班,个个为达到标准美人而努力。但后来大家受淘汰制度挑战,为着荣华富贵,有人不惜出卖朋友、断送友谊、行贿下毒、无所不用其极,最后走上皇后之路。

  无独有偶,无论从构思还是从题材来看,《妃子笑》与正在香港无线电视热播的《金枝欲孽》都非常相似。所谓珠玉在前,《妃子笑》难免有抄袭之嫌?李力持马上为自己平反:“其实《妃子笑》剧本很早就出来了,我的灵感来源于全美模特大赛。这个节目把选美背后的故事真实地拍出来,受到很多人追捧。《妃子笑》揭示选美的争斗过程,通过更多的电影手段如动作、特技来表现,会更好看。我欢迎大家比较两者的不同。”

  “我的喜剧都有好看的故事”

  阔别影坛3年的李力持,在谈话中,他没有太多提到星爷。他反复强调自己将一如既往,义无返顾地把喜剧进行到底。

  信息时报:没有新作推出的这3年,你在忙些什么?

  李力持:这3年,我一直在寻找好的剧本,好的故事。

  信息时报:为什么会挑选《妃子笑》这样一个古装题材?

  李力持:太时装的戏我现在不喜欢。外国人对古装戏很感兴趣,这也是《卧虎藏龙》、《英雄》成功的地方。

  信息时报:你的喜剧风格自成一格,能说说吗?

  李力持:李力持的喜剧风格只有一个,就是我的所有喜剧,都是讲故事的。以非常严肃和认真的态度去搞笑,这才是“无厘头”的精髓。

  信息时报:《少林足球》在香港创下6000万港元历史性票房,非常成功。但在北美地区难及《英雄》,票房不太理想。这是什么原因?

  李力持:《少林足球》在日本也创下了30亿日元的票房好成绩,证明它是有实力的。北美票房不如人意,这是宣传问题。在北美,人们认识的都是张艺谋、梁朝伟、章子怡这些名气响的大腕,他们会掏钱进电影院去看电影。

  信息时报:怎样看待目前香港的喜剧片?

  李力持:网民投诉现在的香港喜剧太“无厘头”了,没有故事。我认为,喜剧不能为搞笑而搞笑,它应该有一个饱满的故事。

  信息时报:有人说郑中基是周星驰的接班人,你怎样看?

  李力持:郑中基受到大家重视是他努力得来的,但他的演技还不能与周星驰相提并论。他拍的喜剧太少了,风格也太夸张了。建议他拍喜剧的题材类型应该更多样些。(黄敏仪)(来源:信息时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