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现代力量老总承认法制意识淡薄 低头向陈涛道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30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涛

  9月7日下午,《暗香》官司的原告陈涛首次正式面对媒体,对沙宝亮和现代力量公司的行为公开表明态度:一元钱的赔偿要求不变,仍旧要讨个说法,找回尊严。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案还未平息,又生事端:现代力量公司再次被告上法庭,沙宝亮最新专辑中《寻人启事》、《天堂里的风景》以及第二张专辑中《自由落体》、《SENORITA》的曲作者陈鸿伟状告现代力量公司拖欠版权费和侵犯署名权,仍由陈涛的代理律师事务所——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受理。

  陈涛事件

  陈涛向记者表示,官司持续了一年多,规模不断扩大,法院的生效判决对方没有执行,这是对作者和作品的不尊重,只能说明对方的法律观念淡薄,欠缺尊重别人的起码意识。自己这样坚持着,但这个坚持可以解释得通。

  现代力量郭若鹏:通过《法晚》向陈涛道歉

  记者联系到郭若鹏的时候,他正在漓江度假,他说自己也是刚刚得知公司以及自己又被告上法庭的事情。而此次郭总的态度与以往大有不同,以往记者一提起官司的事,他总是采取回避的态度,不表示看法;而此次他的态度极为明朗,甚至主动向记者坦陈在与陈涛的官司中自己确实不对,法制意识有点淡薄,忽略了词作者的权利,而且希望通过本报向陈涛公开道歉。

  陈鸿伟事件

  陈鸿伟告诉记者,他在沙宝亮新专辑中发现《寻人启事》和《天堂里的风景》两首歌曲作者署名篡改为陈鸿伟、郭鹏两人,根据《著作权法》规定,此行为侵犯了署名权。另外陈鸿伟与现代力量公司签订的意向书以及合同书约定,现代力量公司购买了陈鸿伟作曲的四首歌曲的版权,费用总计1.8万元,而现代力量到目前为止仍然拖欠0.7万元未付。陈鸿伟多次索要,对方都以没钱为由拖欠。两个月前陈鸿伟曾打电话催,结果对方说余款已经付清,就把电话挂了,之后再也没了消息。

  现代力量郭若鹏:欠款还清署名没错

  郭若鹏向记者表示,陈鸿伟的做法是“无中生有”:“欠款两个月前就还清了,收据都在。而作品并非是他带来的,是共同完成的。”郭若鹏对于“郭鹏就是郭若鹏”的说法并没有隐瞒,他直言郭鹏就是郭若鹏,没必要不承认。郭若鹏还告诉记者陈鸿伟并没有独立创作或者编曲的能力,说作品是他自己的也没有根据。

  作者:寿鹏寰

  (来源:法制晚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