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赵涛威尼斯日记之七:海滩的一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4:16 新浪娱乐


左起:赵涛、贾樟柯、何超仪、麦婉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半夜公关送来了采访计划,今天将会有20多家电视台进行采访,我们的约会率很高,包括土耳其、捷克等一些不常来影展的国家都有访问,我一早起来不知道该穿什么衣服,采访不像首映式那么隆重,但今天都是电视媒体的,不能穿得太随便。正在发愁时,公关理查德打来电话,他对我在巴黎买印象很深刻,建议我上身穿西装,显得比较含蓄、干练,下身穿牛仔裤、运动鞋显得比较自由奔放。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这样的穿着效果果然不错,早上第一个工作是为法国电影杂志"正片"拍照,摄影记者很喜欢东方电影,说我的形象很适合拍武侠片,不时做几个武术动作,我顿时放松了许多,在异国他乡,有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总是一件愉快的事情。采访都集中在EXCELIOR酒店外面的海滩上,这里真是巨星云集,我在接受一家阿拉伯电视台采访时,看到了昆汀.塔兰提诺从人群中穿过,听说意大利裔的昆汀是专门来看意大利电影,让我觉得每个人都离不开自己的文化。

  大部分记者的问题都集中在我的经历上,怎样开始当演员?怎样被导演选中?一开始还很兴奋,后来因为问题千篇一律,就开始觉得有些疲劳,这时,开始了英国"天空"电视台的采访,记者是一位女士,她非常关心电影所表达的主题,她没有把我作为所谓的一位明星采访,而是作为一名女性,我们围绕着《世界》谈了很多问题:家庭、婚姻、自由等,她非常感叹贾樟柯对女性心理的捕捉,她也非常喜欢电影的结尾,我和成太生煤气中毒后在雪地上醒来,他问我,"我们是不是死了?"我答道,"我们才刚刚开始。"这句台词这几天在威尼斯很流行,大家感觉到了一种生命的力量,一种重新开始的力量。

  海滩很美,远处不时有船缓缓经过,我也不时地望着远处,调节一下情绪,作短暂的休息,最后采访的是几位台湾的记者,看上去他们非常喜欢我们的电影,直接用普通话交流,不用翻译,真是一件畅快的事情。贾樟柯走过来坐下,也参加我们这一组的采访,他向记者介绍他和台湾作曲林强的合作情况,大家都认为这次音乐也非常成功,不知不觉在海边度过了9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听说明天是文字记者,工作强度还要更大,北野武公司负责后勤的小姐问我们想吃什么,市山不等贾樟柯回答就说,"肉"。大家都笑了起来。

  晚上我们参加了日本驻意大利使馆在威尼斯举办的酒会,今年共有10部日本电影参加了威尼斯影展,所以日本政府出钱搞酒会,推广日本电影,临近结束时,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来了,他告诉我们"世界"评论非常好,就匆匆离去。

  大厅里慢慢的只剩下年轻人,我们不再拘谨,举着香槟,说笑打闹,有张有弛,我相信明天还会精神饱满地面对媒体。

  赵涛 9月7日发自威尼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