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力持珠海开拍新戏《妃子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实习生 叶淑婷 文/图

  “郑中基比不上周星驰”

  香港喜剧电影《妃子笑》前天下午在珠海圆明新园开机。该片由萧正楠、少女组合2R等新人主演,但当天萧正楠没有现身,记者的焦点便落在了“退隐”三年后重出江湖的著名喜剧编剧李力持身上。

  《妃子笑》讲述皇宫里勾心斗角的故事:一年一度的选妃活动开始了,六个女孩被选入宫,其中以鸳鸯
(2R中的姐姐黄婉君饰)和珠珠(2R中的妹妹黄婉佩饰)最为出众。众女孩为博皇上(萧正楠饰)的欢心,开始了复杂的训练过程———瘦身、美容、学习仪态,仿佛现代选美训练班。为了淘汰对手,有人不惜出卖朋友、行贿下毒,无所不用其极。该片由中国星集团出品,预计在今年年底上映。

  《唐伯虎点秋香》、《食神》、《喜剧之王》、《少林足球》等香港经典“无厘头”搞笑电影皆出自李力持之手。总结多年拍“无厘头”电影的心得,李力持得出一句话:“非常严肃认真地去搞笑,就是无厘头
的精髓。”

  说起老搭档周星驰,李力持说:“周星驰这个人很怪,他不拍别的,只拍喜剧。拍什么类型的电影,跟演员本身的特质有很大关系。”对于“新一代笑匠”郑中基,李力持说:“郑中基不能跟周星驰相比。要在一两年内培养出周星驰的接班人是不可能的,周星驰也是经过了多年的奋斗才有今天。郑中基目前的作品太少了,我觉得他应该多拍一点不同题材的电影。”

  有人质疑《妃子笑》的情节与正在热播的无线剧集《金枝欲孽》十分相似,有抄袭模仿之嫌,身兼监制和编剧的李力持否认了这个说法。他说:“我对后宫的争斗一点兴趣都没有,电视剧讲的是中选后的争斗,而我的电影拍的是选美的过程。但我喜欢大家拿《妃子笑》与《金枝欲孽》作比较,因为那样大家就能看出电视与电影的不同。电视纯粹是对白,但我的电影却是喜剧、特技加动作。”他还说,这部电影的取材不是来自香港的选美比赛,他觉得香港的选美比赛太闷了,《妃子笑》的灵感来自美国的选美真人秀《全美超模新秀大赛》。

  被问到这次为什么起用那么多新人时,李力持说:“票房对我来说不重要。电影需要一些新面孔,培养新人也是我喜欢做的事。”至于众多新人会不会私底下争出位抢风头,李力持则抱开明态度:“这是肯定有的,我也希望她们争,因为那样就能把情绪带到戏里。幕后你怎么抢不关我的事,但在幕前你就要听我的命令。”

  2R为争宠“姐妹相残”

  2R是香港的一对姐妹花组合,因电视剧《当四叶草碰上剑尖时》被广大观众认识,《妃子笑》是她们第一部古装戏。在戏里,她们演一对同乡姐妹,后来为争宠,妹妹黄婉佩越变越坏,还陷害姐姐黄婉君。

  图片:2R姐妹俩第一次穿古装感觉新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一次穿起古装,丝带飘飘、穿金戴银的,姐妹俩都说很好玩,但也付出不少“代价”,除了大热天要穿好几层衣服,还要日夜练舞,连休息的时间也没有。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两姐妹都手握话筒,但似乎妹妹比较多话,很多问题都抢先回答,姐姐的性格则比较斯文内向,看来在戏里是注定要被妹妹欺负了。

  “光头仔”出落成小帅哥

  在片场,记者意外发现,原来戏里另外一位男主角王家明就是当年电影《最佳拍档之千里就差婆》里饰演张艾嘉儿子的“光头仔”。现在“光头仔”英俊高大,头发也浓密,原来他一直在娱乐圈,前阵子还在香港出唱片。

  在《妃子笑》中,王家明演一个哑巴画师,是个天真傻气的孩子,还与黄婉佩有感情戏,最后被赶出皇宫。王家明说:“这是我第一次演由头到尾都不用开口的戏,李力持叮嘱我一定要演好。我觉得这部电影有点像《无间道》,分不清谁是忠谁是奸。”

  (栩/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