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淡季不淡 《亚历山大大帝》开始征服之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5:52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据新京报报道,随着天气的转凉,《史瑞克2》和《蜘蛛侠2》引领的美国暑期档热浪也已经退去,9月6日,也就是今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的劳工节,过完这个节就表示轰轰烈烈的美国电影暑期档已经结束,秋季档已经到来。秋季档从“劳工节”之后的周末延伸到到11月15日,之后是充满了压阵强片的冬季档。

  虽然秋季档缺少暑期档那样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的超级大片,然而却具有暑期档所不具备的多样性。在这个档期内,既有像《生化危机2》这样的动作片,也有像《谈谈情,跳跳舞》这样的温情片;既有《亚历山大大帝》这样的史诗巨制,也有像《超人家族》这样的动画强片。因为美国影市的持续火爆,很多强片在冬季档挤不下,被放在了秋季档里,造成今年秋季档“弱季不弱”的情况。另外,这个档期也被业内人士称为“经典季节”,有更多的“有脑电影”在这个季节上映,很多有志于参加奥斯卡竞争的文艺片也选择在这个档期上映。本年度秋季档最受关注的是史诗大片《亚历山大大帝》,另外三部动画大片争强斗胜也蔚为大观,当然也少不了续集和重拍片的搀和。除了这些电影还有很多其他影片值得关注,别忘了,秋季档最大的特色是“百花齐放”。

  《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

  导演:奥利佛·斯通

  主演:柯林·法瑞尔 安吉丽娜·朱丽 安东尼·霍普金斯 方·基默

  类型:动作、冒险、剧情

  首映日期:2004年11月5日

  期待指数:

  故事:亚历山大大帝生于公元前356年,为马其顿王(菲利普)之子,是历史上第一位征服欧亚大陆的著名帝王。亚历山大自幼聪颖过人,曾受教于大师亚里士多德,稍长即被授予首府总督之职,并以平定山贼有功而被任命为马其顿大军统帅,随父横扫希腊城邦。

  公元前336年菲利普遇刺,亚历山大继位,率领希腊联军进攻波斯,关尼卡卡一役大败波斯并直入小亚细亚攻占两河流域,波斯帝国崩溃,波斯王大流士被杀,又进军埃及又越过印度河进入恒河流域,因军士思乡被迫退回。亚历山大融合东西文化,鼓励民族间通婚,并倡导民族间地位平等,使希腊思想律法散布各地,开创希腊化时代文化,死时却年仅33岁。

  万众瞩目

  奥利佛·斯通导演的这部《亚历山大大帝》是2004年最值得期待的一部电影。2亿美元的巨额投资足以傲视群雄。影片中有许多大型古代战争的场面,由于亚历山大的马其顿帝国是横跨欧、亚、非三洲的庞大帝国,因此该片辗转希腊、摩洛哥、印度等国家,欧亚非三大洲的优美风光也是重要看点。

  幕后故事

  拍摄场地设在泰国UdonThani省的丛林内,据说有20-30亩大。地面被树叶覆盖着,丛林当中放了几台烟雾器,另有消防队员不断向片场喷洒烟雾,以制造出“热带丛林”的效果。大约50码远的位置还备有鼓手,每5-10秒就狠狠地敲一下。拍摄这种古代战争的大场面,演员们可谓吃尽了苦头,一位演员说:“我穿了一件粗麻布的上衣,头部以及臂部的洞都是挖出来的。还带着一把拱形的短剑和一块大银盾。”

  斯通和法瑞尔

  柯林·法瑞尔说与奥利佛的合作过程十分愉快,并由衷地称赞其颇具才华,斯通不会和真理较真。并认为这世界上真没有多少人会像斯通这么暴躁。

  这项令奥利佛时断时续死磕了十几年的“持久战”终于大功告成了,“对于这部影片我感到相当紧张,这也许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挑战。这是一个如此伟大的故事,我希望自己可以把它做得客观一些。”

  导演奥利佛·斯通对柯林·法瑞尔评价非常高:“亚历山大是古代西方世界军事学说的革新家,而且他还是一个双性恋者。柯林·法瑞尔在把握人物方面做得还算不错。其实在没有开拍之前,我就已经认定他是扮演亚历山大的最合适人选。柯林·法瑞尔的勇敢,连同他的优雅都是一种浑然天成的气质,他会令人吃惊的。”

  尾声插曲

  就在《亚历山大大帝》在泰国曼谷关机之时,却传来了扮演亚历山大大帝的柯林·法瑞尔受伤的消息。不过好在伤势并无大碍,《亚历山大大帝》最终得以有惊无险地拍完了最后一组镜头。法瑞尔并不是在拍摄的片场受的伤,而是在曼谷的酒店里不慎从楼梯上滑下而导致的。但是,在受伤之后,有媒体盛传他因为受到重伤而无法继续拍摄。没过多久他就站出来辟谣,称自己并非受重伤,并坚持拍完了最后一场场面宏大的战争戏。

  另外一个插曲是说柯林·法瑞尔在看完影片的粗剪后流下了眼泪,他想起了那些难忘的日子,并且认为自己做了一件伟大的事情。(记者刘铮)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