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氏911》引发争议 力拼奥斯卡最佳影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7:51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美国引起巨大争议的反战纪录片《华氏9·11》的导演迈克尔·摩尔6日表示,他想让该片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角逐,而不是参加最佳纪录片的评奖。

  摩尔表示,他希望让《华氏9·11》参加最佳影片奖评选,主要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他希望该片能帮助挫败现任总统布什争取连任的企图,因此他急着让该片于11月大选前在美国电视台播出,以广泛传播其反布什的信息。但根据奥斯卡参赛规则,参加纪录片奖评选的电影如果在电视上播出过就将失去参评资格,而参加最佳影片奖角逐就可不受此限制。摩尔说:“对我来说,在大选中击败布什才算是获得真正的奥斯卡奖。”另一方面,摩尔不希望《华氏9·11》剥夺其他一些优秀纪录片获得奥斯卡奖的机会。他说,今年在美国上映的其他一些纪录片也很出色,其中包括揭示快餐业对健康危害的《超码的我》以及有关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录播室》。

  《华氏9·11》迄今的票房已超过1.17亿美元,创下了好莱坞纪录片票房收入的最高纪录。

  新闻链接反战纪录片进攻威尼斯影展

  美国反战声浪一路吹到意大利威尼斯影展。今年拿下奥斯卡男配角奖的蒂姆·罗宾斯本身也是导演,今年他带着反战作品出席影展,电影采取舞台式纪录片形式,内容痛批布什总统,是反战纪录片《华氏9·11》之后又一部引发争议的作品。

  纪录片里,几个穿着军装的演员在舞台上扮演记者,围着一位军官发问,然后一个一个以联机的方式报道,藉此道出伊拉克战争的荒谬之处。今年刚拿下奥斯卡男配角奖的蒂姆·罗宾斯同时也是出色的导演,他曾经在国际影展大放异彩。这次带着反战作品来到威尼斯,蒂姆·罗宾斯表示,不觉得自己拍的是一部电影。蒂姆·罗宾斯和亲密爱人苏珊·莎兰登是好莱坞出名的异议分子,苏珊还曾因参加游行而遭到逮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