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妻子致媒体公开信:他需要良好的治疗空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7:52 北京青年报

  当著名演员傅彪因患晚期肝癌,于9月2日在北京武警总医院接受了肝移植手术的消息次日被媒体公开后,看着随之而来的一些并不真实的报道,一直默默承受着巨大压力和痛苦的张秋芳感到意外和难过,一些圈内外人士也闻之震惊。

  记者了解到,即使这样一封短短的公开信,也是傅彪的妻子张秋芳想了又想,慎之又慎才做出的决定。傅彪的病情暴发得十分突然,他的父母因年老体弱早于他本人先住了院,
为了不让老人和孩子担心,张秋芳希望能将此事瞒过他们,同时也让傅彪专心地投入治疗。谁想到,关于傅彪病情的各种文章很快充斥了各媒体,某些猜测的报道让关心傅彪的读者和朋友误解,也让原本安静治疗的医院变成了“大车店”。即使这样,张秋芳原本也想继续沉默下去,安心照顾爱人。但是,某些媒体几天来连篇累牍的失实报道不仅让傅彪的家人无法接受,也让傅彪的好友们愤怒。

  可喜的是,在这起新闻事件中,也有许多媒体做出了“不涉及隐私,保护病人更好地治疗不被干扰,尤其希望不要给他的家人增添痛苦”的不“抢新闻”的态度。

  记者获悉,昨天下午,导演冯小刚已从加拿大赶回看望好友。

  傅彪是老百姓喜欢的好演员,也是同行和媒体欢迎的好人,在这里我们祝好人早日康复,一生平安!

  昨天,张秋芳委托本报发表一封致媒体的公开信,以表达她的心情。

  全文如下:

  傅彪目前正在武警总

医院接受康复治疗,情况良好。他通过报纸和网站看到那么多朋友得知他患病后纷纷送来发自内心的关怀和祝福,他非常感慨和感动,并让我代表他本人向这些关心和支持他的观众朋友们、媒体朋友们表示由衷的谢意。

  近期对傅彪病情的大量报道,表达了媒体朋友对他善意的关心和关注。但很多状况医院尚未确定和尚在观察之中,待有更进一步确定的消息后,我会向大家及时通报,以免媒体朋友们的不必要的猜测给傅彪的家人和朋友们带来困扰和不安,我想这也决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

  在此我代表傅彪及家人感谢武警总医院的各级领导、专家和全体医护人员给了傅彪亲人般的温暖和悉心的照料。感谢影视界各级领导和挚友对他的关心和帮助。目前傅彪尚属治疗和恢复阶段,恳请媒体的朋友们为傅彪以及其他的病友们制造一个良好的治疗空间,还医院一个正常的医疗秩序;使他能够尽快康复早日回到喜爱他的观众身边!

  再次感谢关心和支持他的各界朋友!

  张秋芳 2004年9月8日

  (作者:姜薇)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