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赵本山:拍《马大帅2》不惜血本 央视预先签合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2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昨日由赵本山主演的《马大帅2》在辽宁开原开机,除了延续《马大帅》的原班创作人马以外,艾敬宁静两位女将的加盟也为本剧带来了新的看点。虽然《马大帅2》刚刚开始拍摄,但是本剧已经和中央电视台签下了播出合约,这也弥补了《马大帅》没能在央视亮相的遗憾。

  续集顺利登陆央视

  由于《马大帅》之前在全国各大电视台播出时都创下了收视佳绩,所以第二部的拍摄也受到了格外关注,之前因牵扯“炮轰央视”风波,也使得原本预计在央视播出的《马大帅》搁浅。然而此次,央视破例在《马大帅2》开拍前就签下了播出权。另外,《马大帅》中涉及到的一些黑色幽默的讽刺风格能否在第二部中保留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据赵本山介绍,由于《马大帅2》的剧本是边拍边写,所以现在剧本还没有完成,最终的故事还无法确定,但是故事中仍将会延续第一部的人物关系,在风格上会以喜剧为主,同时兼具前作的写实风格,但在故事情节上与第一部相比会更加厚重一些,在人物刻画上也会更深入一些。

  新增艾敬宁静两美女

  与《马大帅》相比,《马大帅2》中新增的两大美女艾敬和宁静也为这部农村题材电视剧带来了一些“时尚感”。

  艾敬在《马大帅2》中将顶替“老”玉芬王雅捷扮演赵本山的爱人玉芬,而宁静则极有可能扮演赵本山的情人。

  艾敬虽然是歌手出身,但是多年前她也曾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过,所以此次与赵本山、宁静的合作她也表现得很有信心,而宁静则是由于很喜欢赵本山的风格,所以这次是“主动”加盟《马大帅2》的拍摄,而赵本山也极为看中和宁静的合作,他曾对记者表示:“宁静是个很不错的演员,在中国她也能算得上是一个大腕,总不能让她在我的戏里演一个小角色呀,咱绝对不能干这事儿。”虽然目前宁静在剧中的具体情节还不清楚,但是她的戏份应该不会轻。

  相关剧情高度保密

  《马大帅2》的故事情节一直处于高度保密之中,而赵本山则表示剧本还没有最后完成,在边写边拍的阶段,所以剧中具体人物关系和情感纠葛都还不得而知,在开拍前只是透露了在《马大帅2》中玉芬仍将处在马大帅和范德彪的感情纠葛中,在剧中引起一些冲突。而宁静极有可能出演原来由艾敬演的那个女教师角色,可能成为马大帅的意外情人。

  一位剧组成员还在无意中透露出,续集中小翠可能会怀孕,而小云也可能被安排与钢子有些感情瓜葛。所有具体情况只待开拍之后才可以见分晓。

  现场访谈

  赵本山:为两美女“不惜血本”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开机仪式上,能容纳200多人的宴会厅,足足挤满了近400人。省市领导、剧组演员、新闻记者(来自全国很多城市),可谓是来捧场“一个都不能少”。见这架势,赵本山非常激动,他走上台去感慨道:“我只是一个非常平实,始终改不了习性的农民的代表。对于大家的支持与厚爱,我非常感动。在这里给大家鞠躬了。”

  不愧“笑神”之称,赵本山首先用幽默打开“尴尬”局面。他说:“以前我在小品里说过铁岭,弄得外地人不知沈阳大还是铁岭大,现在我提开原,他们又不知是开原大还是铁岭大。其实,咱们知道,开原归铁岭管。”当一阵笑声过后,赵本山动情了,眼睛瞄向坐在台下的来给本山捧场的姜昆,依旧忘不了幽默:“感谢姜昆的到来。回忆过去,那时我还不出名,当时看他的表演,就像朝鲜人民看到金日成一样。”

  最后,本山也没冷落为他而来的两位美女宁静和艾敬。“《马大帅2》扩大阵容,宁静和艾敬的加入,可能造成这次投资会更大。我的原则是尽量拍好,不惜血本。”哄得台下两位美女合不拢嘴。

  宁静:我就是喜欢赵本山

  之前,就曾了解宁静是冲着赵本山来的,知道她喜欢赵本山,但没想到程度如此之深。《马大帅》她看了好几遍,甚至在拍其他戏的间歇。“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选择《马大帅2》,其实,很简单也很单纯,没有其他原因,我就是喜欢赵本山。只要能与他合作,在这个剧里哪怕是让我演配角、跑龙套,我都会来。”宁静语气坚定地告诉记者,“有机会,我还要与他合作呢。”说罢,她还透露说,现在的本子中她是赵本山的情人,与艾敬有竞争。当记者笑问最后希望赵本山跟谁时,宁静立刻接道:“当然希望赵本山跟我好啦,虽然他和艾敬差点结婚了。”难道是宁静成为最大赢家?“你们慢慢会知道的。”对于详细剧情,宁静开始缄默了。

  宁静没有电话,来自宁静经纪人处的消息有些让记者大跌眼镜。怪不得每次电话采访都是经纪人谷先生代答。不过,当与宁静面对面时,完全能感受到她的豪爽,对于她是个性感女人的说法。她认为:“什么女人不女人的,高兴就好。我目前这个光头发型,就是自在,我也不想留长发。这并没给拍戏带来不便呀,相反会更方便。”

  宁静称自己不会做人,“我不像明星,更像个演员,因为我不爱接受采访,不喜欢与人打交道。但我绝对算是个好演员。”看来,对于这次演《马大帅2》,宁静非常有信心。

  艾敬:为《马大帅2》剪掉十年长发

  对于出演《马大帅2》中的“玉芬”一角,艾敬非常开心,甚至有些兴奋:“原来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嘛,现在能出演,真的太好了。”她说自己是上周第一个进组的演员,“为了迎接挑战,因为我的东北话变味了。”与宁静的光头相比,艾敬一头浓密的长发,很淑女的。知道以前艾敬接戏的原则之一就是不能剪短头发。

  昨天提起头发,艾敬更是摸着自己的长发说:“我第一爱的是头发,第二爱的还是头发。”然后露出一丝惋惜,“虽然我非常爱自己的着头长发,可这次恐怕为了‘玉芬’要把它剪短。”这不是违背了你的原则?“这就是我的性格,做什么都要全力以赴做好。我这次能重回《马大帅2》,非常珍惜,也算是为上次的失约戴罪立功,有付出也是应该的。”

  说到挑战,艾敬称因为东北话不地道了,最担心语言问题。“虽然我是个地道的东北姑娘,可这么多年走南闯北的,语言有些四不象了。

  不过我这段时间猛练呢,家里连阿姨都请的是朝阳的,要会说地道东北话。“对于这次的死心塌地来参演该剧,艾敬说是角色吸引了她。”虽然导演不让说,但我要讲的是,玉芬绝对是有看头的,她是整个感情线的主体,非常有情趣,也很浪漫。结尾最好看。“最后,艾敬要说的是,她也非常期待能为该剧写词作曲,”如果能与本山哥对唱主题曲就再好不过了。“

  开机花絮(精彩对白)

  宁静比本山“高大”

  昨天当宁静与赵本山在走廊里见面时。

  赵本山(仰望宁静):怎么比我都高出一截呢,长个儿了?

  宁静(哈哈):我的高跟鞋高呗。

  艾敬不洗脸“飞”来

  临发布会开始前五分钟,其他演员都到位,惟独没有艾敬的身影。身边助手告诉本山,艾敬找错地方了。

  赵本山(对身边助手):告诉她赶快来,五分钟之内,“飞”也得飞来。

  艾敬(对记者):我以为先去晚会彩排现场,没想到是这里。连脸都没洗呢,只好戴着帽子遮一下了。

  五部轿车“砸”下来

  昨天的发布会门口,在人群过后,突然出现了5辆扎着大红花的,型号为“一汽佳星”的轿车。据说是“砸”给“马大帅”的。

  捐赠者:为了给“马大帅”凑热闹,拍戏时用吧,也算是咱傍回“大款”,不过不亏他钱。(哈哈)

  赵本山(笑):这家伙,再不拦着50辆都来了,还用不了呢。

  关于《马大帅》

  《马大帅》有《城市之光》的影子

  《马大帅》是一个现代社会的寓言故事,它有些煽情,甚至你可以说它有点滥情,但就算是滥情也绝对胜于寡情。

  赵本山饰演的马大帅的形象完全可以看作是现今中国社会大部分底层人民的生活缩影———忠厚而善良,面对人生的沟沟坎坎,一面唯唯诺诺一面又可以挺直脊梁。

  在某种程度上赵本山借《马大帅》完成了一个在中国电视剧史上前所未有的写实主义作品。如果我们说《马大帅》有《城市之光》的影子,那么也可以这样认为:赵本山就是这个时代中国的卓别林。

  采写/本报特约记者孟园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大帅2》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