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上最美丽的蝴蝶 妮可基德曼:我不想回顾过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3:55 中国新闻网

  她曾经是破茧而出的蝴蝶,经历着完美的重生。如今,她飞上了世界的枝头,不落痕迹地活在影像中。只是,在重生之后,她还能带给我们什么?

  当全世界的狗仔队还为妮可不可能和汤姆相约威尼斯的时候,这个女神已经找到了新的坐骑,不过不是天马,是雷诺跑车。在和雷诺太子爷充分享受威尼斯阳光后,妮可神清气爽地出现在公众面前。瀑布般的金发上髻着紫红色蝴蝶结,竟宛若少女般宁静,让人忘了这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是世界上最高贵的蝴蝶。

  在威尼斯的三天时间里,人们多少忘了她是名演员,甚至在参赛影片《重生》中表现得如何也被忽略,人们只记住了她踏上渡轮码头时的灿烂一笑,各国记者搜遍威尼斯也找不到笑容背后的下文。幸亏她没让我们等太久,终于亲自道出一切。在对话的末了,我们发现笑容的背后如此简单,她只是和其他任何一个人一样,永远朝前看。

  也许这就是超自然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为什么会选择一部描写超自然力量的电影?你本人相信超自然力量吗?

  妮可·基德曼(以下简称妮):我并不肯定什么是超自然力量,正如当我第一次看到电影的剧本时,我并不肯定自己被它所吸引。我只是打电话对导演说,我想要获得这个机会去演这个角色,因为这对我来说是个新的尝试。于是我和导演在一起吃了午饭。那简直就是打开超自然力量的门,突然,在8秒钟之间,我和导演完成了一切的交流,决定正式接演。要说超自然,也许这就是吧。

  记:音乐好像对你来说十分重要,我们在电影里听到了美妙的音乐,而你也曾经和罗比·威廉姆斯合作过《somethingstupid》,能否谈谈音乐对你演戏的影响,是否也是你的超自然?

  妮:我想是的,音乐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想它是帮助你打开自己的最好手段。我十分幸运,因为在拍摄《重生》时,导演总是带着一台录音机,只要我在工作的时候,录音机里的磁带都会播放美妙的音乐。音乐让我充满感情。

  爱男人和爱男孩的区别

  记:在影片中,你和男孩有10秒钟的接吻镜头,你是怎么想的?导演为何要安排这样的镜头?

  妮:你看到的和影片的主题是有区别的。影片中,女主角安娜在男孩的身上看到了死去的丈夫肖恩,同时他又只是个孩子。她吻他,只是表明两人之间有爱。我想导演的意图是想要拍一部能够让人们充分理解爱的本质的电影。当然,非常感谢其他演员的合作,让这部影片顺畅许多,不会像看到和男孩接吻时,那样的突兀。

  记:你在拍摄影片时碰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爱一个男人和爱一个男孩有什么区别?

  妮:我从前也有过和孩子一起工作的经历。在拍摄《时时刻刻》的时候和一个小女孩合作过,和孩子一起带给我很多乐趣。和孩子一起,你必须全神贯注在他的身上,给他们更多的关心。不过这一次很不同,卡梅伦(影片中男孩的扮演者),因为他有那种力量,当时在那么多孩子中选择他也就因为这个。他不需要你太多的照顾,他让你相信他就是个男人,不是男孩。有了这个信念,在拍的时候就不会太难了。

  是大明星但也是演员

  记:这次导演会选择你来出演《重生》,是不是因为你是好莱坞最走红的明星?

  妮:在好莱坞有很多当红的演员,对导演来说选择余地很大,并不是轻而易举到每个导演都会对你说,嘿,这个角色是你的了。每一个角色都是我在和导演反复讨论后决定的,并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

  记:每次演完戏,会在电影院里看自己的表演吗?

  妮:没这样的习惯。因为这和演戏时只需要关心自己不同,看戏你就会不自觉地在乎观众的感受,这让我觉得不自在。

  记:设想一下,如果在你拍摄的过程中,你发现自己不满意其他演员的表现,你会怎么办?

  妮:我会选择相信他们,就像导演时常和我说的那样,你可以的!不过有的时候也会一个人在家里翻来覆去的失眠,实在解决不了了,就告诉他们。

  来源:新闻晚报 记者:韩垒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