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星驰接过李小龙的枪 《功夫》年底将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7:24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黄亮

  

  年底上映的《功夫》昨天露了一小脸

  本报记者报道 周星驰自导、自演的影片《功夫》首次来京宣传,早已吊足了媒体的胃口。昨天原定下午3点开始的活动,全国媒体的记者们在2点就到了现场。由于活动是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派对开放形式组织的,也让现场拥进了许多民工。

  中影公司透露,周星驰筹备两年的电影《功夫》已经通过审查,确定今年末在内地和香港地区上映,这也是首部在内地院线正式上映的周星驰电影。作为华语市场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喜剧明星,此前有消息称该片是其“最具个人风格的力作”。

  周氏电影梦想做李小龙式的功夫英雄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在798工厂里的一家餐吧进行,翘首以待的人们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功夫》片段。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街头混混阿星对困顿的生活充满了迷茫,对自己前途的憧憬竟然是成为势力遍及整个城市、残忍无情的黑社会斧头帮成员。无所事事、终日游荡的阿星偶然来到贫民窟“猪笼城寨”,试图进行敲诈勒索。然而,随之引发的黑帮争斗,让阿星不得不面对正邪两个世界的对话。正是这个看似年久失修、破败不堪的社区和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彻底改变了阿星的一生。昨日现场播放的电影片花正是讲阿星刚到“猪笼城寨”的一连串“不幸遭遇”。

  众人被简短片花逗得大笑之时,头戴黑色鸭舌帽的周星驰走上前台向大家问好。“这是一部讲述坏人变成好人的故事。”周星驰自称早在少年时期就梦想成为一位功夫高手,在影院一角如痴如醉地观赏功夫片已经成为伴随其成长的一大乐趣。周星驰透露他从小就练过武术,李

  小龙是他崇拜的偶像。“当然,我现在要练成真正的武功太晚了,”周星驰笑道,“但至少我可以在电影里扮演功夫高手,就像李小龙那样的功夫英雄,这是我能做到的。”

  周式喜剧风格两个延续一个变化

  从昨天的片花之中没能感受到周星驰的“功夫情结”,但从中可以看出周星驰喜剧风格的延续和变化。

  片段1:阿星与村中泼妇比武,自己花拳绣腿比划了半天,却被老妇一下踢中要害。

  点评:这种由王晶发挥到极致的“下三路”搞笑方式,在香港电影中最常见,但只有周星驰演来最能收到奇效。

  片段2:阿星想用小飞刀暗算泼妇,他的帮手出手如电连飞三刀,不料弄巧成拙,三刀结结实实全扎在了阿星的身上。

  点评:周星驰的电影多为小人物复仇或翻身的套路,在影片的多数时间里,都是倒霉背运吃尽苦头的,而他受难的过程往往伴随着喜剧的效果。

  片段3:面对泼妇带领下的村民的反扑,阿星的帮手举起手中铁笼“跟他们拼了”,但在他举起铁笼的一刻,笼子门一下打开,笼中的毒蛇一下就盘踞到了阿星的脸上,给了他两个结结实实的“毒吻”!

  点评:这个片段体现了周星驰这次的新意。以往他搞笑借助的是形体和语言,这次用上了特技!蛇的“毒吻”被表现得纤毫毕现,由不得你不发出惊恐的笑声,这全靠电脑特技的帮忙。而减少地域限制的言语搞笑,加全球通用的特技奇观,正是周星驰近年来努力的方向。

  作者:王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周星驰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