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龙宽九段:《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46 新浪娱乐
龙宽九段:《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

  艺人名称:龙宽九段

  厂牌:京文唱片

  发行日期:2004-09-08

  音乐类型:电子

  [唱片曲目]

  01.夜里

  02.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

  03.莲花

  04.在梦里

  05.洗衣机

  06.没有人会像我一样

  07.胃在烧

  08.强

  09.他什么都不想

  10.很多鱼

  11.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remix)

  [唱片介绍]

  “耳目一新”是这张唱片给人的第一听觉印象。龙宽、田鹏分工明确,前者包揽了专辑内所有作品的词曲创作,后者全权负责配器。专辑同名曲《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有着个性的标题、个性的编曲,加之龙宽的“沙发式”俏皮女声很符合歌中那种执拗的气质,也为整张唱片定下个性的基调;手风琴铺底的《洗衣机》像是完全为星期天准备的;与好友张亚东即兴创作的、有着“Bossanova”风格的《强》,就如同一杯冰爽的软饮,足够把耳朵灌醉;喜洋洋的《莲花》令听者心旷神怡;值得一提的是,专辑内还收录了一首原创英文作品,让龙宽得以“SHOW”一把她诠释异域音乐的才气。相对而言,先前打榜并佳绩频传的《没有人像我一样》算是最主流的作品了。一路听下去,觉得专辑内的每一首单曲都表达了歌者的一种情绪,每种情绪又升腾出多样的个性色彩,这些色彩又被龙宽九段作为“颜料”喷绘出他们的首张专辑,宛如墙上的涂鸦,随意、洒脱而不失内涵。

  专辑的封面是龙宽九段新疆行在向日葵中的照片,这组在日落拍的照片其实是在新疆拍摄返回途中的偶然所得。专辑内页的每首歌更是配上了在新疆各地拍摄的照片,迷恋旅行的龙宽更为每张照片和每首歌配上了自己的心情日记。为了纪念此次新疆行,专辑特别附赠了一张新疆行的地图,纪录了龙宽九段新疆行到达的每个地点。当被问到此次新疆行的感受时,龙宽显得异常兴奋:“新疆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那里的景色真的太美了,我要把新疆之行的感受写到今后的新歌里。”龙宽也表示希望旅行的概念能一直在之后的专辑里延续下去,届时每张专辑都能有一张地图作为纪念。

  “用非主流的躯壳储存主流的音乐,用主流的音乐刷新歌迷的传统听觉”这是京文唱片对龙宽九段的定位。严格意义上讲,并不能拿一种评判新人的眼光去度量龙宽九段的音乐水准,龙宽九段的两位成员都有着丰厚的音乐履历——主唱龙宽有过独闯英伦乐坛的傲人成绩,旅英四年间不仅组过乐队、签过外国唱片公司,还出过专辑、发过单曲,巡演过大半个欧洲,声名早已在外;编曲田鹏(“九段”是其网名)也是国内有口皆碑的资深电子音乐人,曾先后参与费翔、何静、陈红、胡兵等国内一线歌手的专辑制作。有鉴于此,即便是第一次听“龙宽九段”的音乐也会有一种很踏实的感觉,因为实力有保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