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陈洁仪等你快乐了再回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1:42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专辑:东弯土星公司:海蝶音乐时间:8月27日

  尽管郭峰在《心会跟爱一起走》里用他习惯的“摇滚”嗓音把脸憋得比西红柿还红,但却依然掩饰不了他诠释这首作品时的苍白。不过,总算他除了苦劳之外还有一点功劳,因为毕竟无数的华人歌迷还是通过这首歌记住了一个人———陈洁仪。

  如果用世俗的眼光来衡量,来自新加坡的陈洁仪是一个“不争气”的歌手,自从那次广为人知的亮相以后,她其他所有作品在市场效应上就没能超过这首合唱歌曲的。不过,对于真正想听好音乐的人来讲,这种辜负“郭老师”提拔的行为反倒是一种庆幸,毕竟,口水歌曲人人会唱,带着它们偶尔去去“同一首歌”也并不难,但要真正由着性子只唱自己喜欢的音乐就不那么容易了,好在陈洁仪选择的这种孤独方式至少还是给商业歌坛千篇一律的沉闷涂上了些许艳丽多彩的颜色。

  即使是这种若隐若现的艳丽也不长久,从1993年出道到今年,已有不长不短的十一年时间,陈洁仪却突然在新专辑准备上市宣传的关键时机,选择来了一个彻底的消失,只留给大家一封无限期退出乐坛的电子邮件。

  尽管她包括这张专辑在内的最近三张专辑早已用冷门的音乐背离了流行的宗旨,她依然选择了有些清冷的表达方式。有人早就将她后期的音乐定位为“沙发”音乐,但“沙发”的闲适状态显然不能完成概括她音乐的全部,至少在这张新专辑里,有太多遗世的寂寞与冷清,这种冷清甚至与灵魂出窍的温度等同,而这是仅仅坐在沙发上的人所无法体会到的。

  专辑的主题曲《东弯土星》其实就是陈洁仪此次暂别歌坛的心绪在音乐里的最好总结,简洁细腻的笔触三言两语就将这种心境表现得淋漓尽致,音乐处理上又是以最纯净的箱琴作底,让告别原有的悲戚还原到最朴素的淡然,陈洁仪的演唱更像是一种解脱,前尘往事的怨没有丝毫出现在她的歌声里,相反倒是小女生般的精灵和机智不停地跳跃出来,从这点上来讲,这样能让一个人解脱的告别倒真是一件大好事。

  所以说,即使陈洁仪那民谣旋律加电音点缀的音乐有多么多么让你喜欢,你都不要因此而遗憾。浸在爱情中的陈洁仪挥袖而去或是想给自己更多私人时间,也代许多人说出了:“不能再在音乐里得到快乐,就索性离开。”也许一年、也许两年,反正到了快乐的时候再回来,而这种等待,真正喜欢她音乐的人是一点都不会觉得漫长的。(爱地人)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