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主角已定”难辨真伪 黄刘配被疑又为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据《沈阳今报》报导,日前,《神雕侠侣》剧组在北京的最后选角会议上一锤定音,“好,小龙女定刘亦菲,杨过就选黄晓明吧。”张纪中最终宣布了这两个人成为最终的主演,自从《神雕侠侣》选角至今,此类“主角已定”的新闻已经层出不穷,也让人难辨真伪。记者试图和中选的黄晓明和刘亦菲联系,但两人的手机均为关机状态。黄晓明的助理张小姐接通了电话后表示黄晓明正在拍摄现场,不方便接听电话,当记者追问“选角”的消息时,对方迟疑了一下便斩钉截铁地说:“我们暂时没有收到通知,不清楚,你有什么问题直接问剧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组吧。”

  刘亦菲与黄晓明不会再被“飞”掉吧!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向前多走一步,真理就会成为谬论。”无论什么东西,都要有一个度,如果超过了那个“度”,有时就会贻笑大方。而炒作这回事也一样。据《沈阳今报》报道,日前,《神雕侠侣》剧组在北京的最后选角会议上一锤定音,“好,小龙女定刘亦菲,杨过就选黄晓明吧。”张纪中最终宣布了这两个人成为最终的主演,喧闹一时的《神雕》“选角风波”总算告一段落。

  难辨真伪

  自从《神雕侠侣》选角至今,此类“主角已定”的新闻已经层出不穷,也让人难辨真伪。记者试图和中选的黄晓明和刘亦菲联系,但两人的手机均为关机状态。黄晓明的助理张小姐接通了电话后表示黄晓明正在拍摄现场,不方便接听电话。记者追问“选角”的消息时,对方迟疑了一下便斩钉截铁地说:“我们暂时没有收到通知,不清楚,你有什么问题直接问剧组吧。谢谢你对黄晓明的关注,再见。”

  据之前的报道,《神雕》剧组宣布,因为之前与媒体有太多的误会,所以演员人选公布后将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澄清一系列的“内幕”。在此之前,剧组内的任何人士都不会接受采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这样的一个声明,所以黄晓明的助理才会把“皮球”踢给了剧组。而这样一来,消息的真伪更加扑朔迷离了。

  新的炒作?

  自内地版《神雕侠侣》筹备开拍以来,其选角风波一直不断。关于杨过的人选原本准备黄晓明和聂远二者选其一,谁知一些不实的报道使得风波迭起。先是黄晓明怒斥选角黑幕,引来剧组方的不快,接着聂远经纪公司愤怒回应,直到聂远不堪漫天的谣言压力而宣布退出。最近还有消息称台湾当红小生霍建华得以折桂,如此种种新闻经常可在各大报章杂志见到。

  刘亦菲曾经是扮演小龙女的大热门,谁知道据说由于她太小、没有爱情经历,从而被排除到剧组选择的视野之外。而原本并不被看好的周迅却“意外”摘得小龙女。可是看起来板上钉钉的事又陡起波折,几乎每天媒体上都有关于周迅扮演小龙女的的负面消息,也无形中让该剧成为了炮制谣言的大本营。正因为如此,原本小龙女的铁定人选周迅无法面对这样复杂的局面,单方面宣布退出。周迅曾经伤感地表示,这段时间以来,蒋勤勤、孙俪、刘亦菲和她自己等一长串演员都成了谣言的受害者,每次传出某人出演“小龙女”的时候,总伴随无数的非议和争吵,影迷的对立让她很难过,于是她只有选择退出。

  如今,兜了一大圈之后,最初试镜的黄晓明和刘亦菲笑到了最后(如果消息是真的话),那么就正如周迅所说,之前所有的人都成了“炒作”的牺牲品。退一步来说,如果这个新闻是假的,那么黄晓明和刘亦菲会不会又一次成为了炒作的牺牲品?

  纯属“炒家”

  毫无疑问,《神雕侠侣》从选角到如今一直都有“炒作”的嫌疑。“杨过”的人选从谢霆锋到黄晓明到聂远到霍建华,哪个男明星热门就往哪个男明星身上靠;“小龙女”从刘亦菲到孙俪到王菲到周迅,哪个女明星走红就找哪个女明星开涮。演员高虎也因为一件官司而在《神雕》中得到了一个霍都的角色,不能说他不能胜任,而是他在无形中也成为了被炒作的一员。到了近几天,甚至出现了导演张纪中表示“如果不能定下角色就不拍了”的说法,“炒”了这么久,能就此不拍吗?

  不少媒体也被他们牵着鼻子走,几乎每天都有关于《神雕》剧组的消息让媒体视为“金玉良言”,记者问过一个作者,他写的消息后来被剧组否认了,但他无奈地表示,自己写的东西“确实是在权威人士身上得来的”,但是消息一见报,立即又有“更权威”的人士出来否认,这让媒体的可信度变得越来越低了。而《神雕》却因此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但无论是骂也好,赞也好,能集中这么多人的眼光,借用星爷的名言:“I服了YOU。”

  “传说中钦定的名单”

  杨过—黄晓明饰

  小龙女—刘亦菲饰

  周伯通—赵亮饰

  欧阳锋—尤勇饰

  傻姑—黄晓雷饰

  丘处机—周浩东饰

  柯镇恶—江毅饰

  裘千仞—李彧饰

  郭靖—丁海峰饰

  金轮法王—季春华饰

  李莫愁—李小冉饰

  郭襄—杨幂饰

  公孙绿萼—孙霏霏饰

  陆无双—杨蕊饰

  (栩/编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内地版《神雕侠侣》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