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在即 谁会抱得“金鸡”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28 时代商报

  9月16日,第1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在宁夏银川举行。每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都会展出数十部中外优秀的影片,开幕式、闭幕式更是有众多的大腕明星盛装出席,所以金鸡百花电影节一直备受关注。时下,即将到来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已经成为近期影视圈最大的热点,所以本报将从即日起开设了“闻鸡起舞”专栏,对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做全程报道,从节前的获奖预测、影片的参展,一直到结果的公布,为读者奉献今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最新动态。

  谁会抱得“金鸡”归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最佳故事片、导演、男女演员奖项预测

  无论是戛纳电影节,还是奥斯卡金像奖,在各大电影盛世中,最激动人心的一定是颁奖嘉宾宣布获奖者的时刻,这个时候被提名的人,往往都手心出汗、心跳加速,故作镇静地等待着……当大奖真的降临在自己的头上,那种幸福的感觉不言而喻。在本期专栏中,记者对今年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导演、男女演员等几项大奖进行预测,仅代表个人意见。

  最佳故事片奖提名:《十面埋伏》、《美丽上海》、《惊心动魄》

  最佳故事片奖预测:《十面埋伏》

  理由:在今年的电影市场中,《十面埋伏》带来的影响已经够大了,看电影的人没有不知道它的,期间不管是遭遇了部分媒体的狂轰滥炸也好,也不管是遭遇疯狂盗版也好,该片上映18天所创下的1.5亿元票房却是不争的事实,它再次书写了国产影片的一个票房神话。所以预测《十面埋伏》获得最佳故事片奖,一点也不足为奇。另外一部提名电影《美丽上海》,在金鸡奖提名中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在内的六项提名,位居提名数量之冠,被认为是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最大的黑马。

  最佳导演奖提名:张艺谋(《十面埋伏》)、彭小莲(《美丽上海》)

  最佳导演奖预测:张艺谋

  理由:就像金城武所说的:“张艺谋是一个满脑子都是电影的人,他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我从来没有看见过对电影这么有热情的人。”为了这部《十面埋伏》,张艺谋又到乌克兰种花、又搞超级首映式,虽然他的电影中故事性不是很强,但是张艺谋有按照自己意愿拍电影的权利,他愿意拍挑战观众欣赏习惯的电影。张艺谋是不是一个好导演,并不是一个人的一句话就可以说得清楚的。

  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刘威(《疑案忠魂》中饰马红旗)、刘烨(《美人草》中饰刘思蒙)

  最佳男主角奖预测:刘烨

  理由:刘烨出演的《美人草》是第五代摄影师吕乐执导的知青题材电影,大家把成长在改革开放时代的刘烨是否能理解“知青时代”,看成他表演该片的一个评判标准。而看过影片以后,观众普遍的反映是刘烨的表演非常成熟,并且很好地把握住了“知青”这一特殊的人物特点。虽然凭《疑案忠魂》获得华表奖影帝的刘威也一样没说的,但是和一个年轻力量的大男孩相比,记者还是倾向于刘烨。

  最佳女主角奖提名:郑振瑶(《美丽上海》中饰母亲)、陶红(《跆拳道》中饰刘立)、章子怡(《茉莉花开》中饰茉、莉、花)、蒋勤勤(《姐姐词典》中饰牛红梅)

  最佳女主角奖预测:蒋勤勤

  理由:这次得到提名的女演员都是重量级的,让记者感觉很难预测。陶红为了电影《跆拳道》,整整练了两个月的跆拳道,吃了不少苦,得到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茉莉花开》虽然还没有公映,可是章子怡的气势正在蒸蒸日上。不过经过再三考虑,记者还是觉得,很少拍电影的蒋勤勤会成为金鸡奖的一匹黑马。在《姐姐词典》里,导演蒋钦民运用22个词条阐述了一个女人一生的故事,蒋勤勤成功诠释了少女、恋人、女儿、姐姐、妻子、母亲等七种女性角色。本报记者 李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