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十一推出普及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48 北京青年报
《天鹅湖》十一推出普及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将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北展剧场上演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这缘于7月以来,“索有芭蕾之友俱乐部”接连收到上百封会员来信,要求有关单位邀请该团来华演出,而且点名要看《天鹅湖》。

  本次演出的总策划白杨介绍说,这个团的水平的确可圈可点,像这次来华演出阵容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中的娜塔丽娅·巴拉赫妮乔娃、让娜·巴卡拉金茨卡娅等芭蕾明星深受中国观众喜爱;再者,该团的《天鹅湖》版本具有很强的普及功能,对于青少年芭蕾爱好者来说,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

  其实,这支芭蕾舞团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由俄罗斯著名舞蹈家、芭蕾舞剧导演、俄罗斯人民演员安德烈·彼得洛夫于1990年创建的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虽然年龄不大,却拥有众多的国际级舞蹈家和自己独创的剧目。14年来,他们一方面继承和发扬俄罗斯芭蕾的优良传统,一方面锐意创新。1998年1月他们首次来华演出,就创下了在我国巡演23场、场场爆满的佳绩;2001年他们在京推出了“普及芭蕾系列演出活动”,以低价位满足工薪阶层观众的需要,得到了中国观众的一致好评。2002年,他们又在京首演了气势磅礴的保留剧目《拿破仑·波拿巴》,让观众大开眼界。

  总策划白杨对该团第四次访华演出的票房前景信心十足,她说:“半年多来,北京演出市场上抢眼的芭蕾演出并不多,而在黄金周推出这样一台一流水准的演出,是芭蕾爱好者渴望已久的事情,目前已经有不少芭蕾迷提前订购门票,票价也属于普及价。”

  作者:李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