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牛群学校筹资去向不明 前财务总监披露账务问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11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牛群在蒙城工作期间,存在四大疑点(王飞供图)

副县长和董事长的职位同时出现在名片上

  今年8月26日,牛群在安徽蒙城县参加新闻发布会,将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移交给蒙城县委县政府,并发表演讲称自己“是一个好人”,做的都是好事。当天,蒙城县政府也出示审计资料证明牛群的清白。但与此同时,部分牛群的债主和一些蒙城的群众却仍不断向本报记者举报牛群。为查清事实真相,记者于近日赶赴蒙城深入采访,发现牛群在蒙城的所作所为存在四大疑点。

  疑点一 巨额捐款去向不明

  经济问题是牛群的债主和一些蒙城群众举报牛群时,提及次数最多的,9月1日,记者到达蒙城后,首先对此展开了调查。

  9月5日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蒙城五子牛教育有限公司前财务总监谢伟。这是谢伟在牛群债务风波后,首次接受记者采访。

  谢伟于2002年5月到2003年5月期间担任蒙城五子牛教育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对五子牛特教学校和五子牛水厂的账务情况比较了解。他向记者证实,在他任职的一年里,五子牛矿泉水厂的营业额只有60万元,公司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社会对五子牛特教学校的捐赠。这一点,牛群在2002年1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亲口承认,“我再利用我的知名度到处去募捐,到9月1日正式开学的时候,账上就有500多万了”。

  对于这些捐款的去向,牛群一直对外界说是进入了中华慈善总会的账户,自己没有落下一分钱。但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慈善总会关于募捐和捐款使用的相关规定,牛群的捐赠属于专项捐款,也就是说,由捐款人自行选定捐款使用的方向、地区或项目。对此,谢伟透露,当时的捐款确实直接进入了中华慈善总会的账户,但经过处理,又回到学校的账上,至于具体数额他记不清楚了,大概是好几百万元。

  谢伟说,捐款虽然到了五子牛特教学校的账户上,但学校其实并没有得到牛群多少好处。学校有学生180名左右,每人每学年的学费为1400元左右,加上县财政对每位学生补助的50元,特校每年的资金缺口在25万元左右。牛群经常会去县、市、省里活动经费,县里经常发动各个单位给牛群学校捐款,县市财政也会有几万的补贴,省民政厅偶尔也能给个几万,这样一来,学校的开销基本就差不多够了。牛群原来要为学校建新学校的承诺也随着移交而落空,现在孩子们还在租来的厂房中上课。

  五子牛特教学校前校长张真则告诉记者,他在任的两个学期,学生的学费、吃住,老师工资以及日常办公开支等一共只花了50多万元。

  学校既然没用多少捐款,那这笔钱到底到哪里去了呢?

  对此,谢伟告诉记者,“中华慈善总会从来没有过问过五子牛特教学校的财务和财产去向”。集团所有的开销,只要涉及钱的问题,从来都是只有牛群签字才能作数。这些钱去向比较明朗的只有五子牛水厂,牛群花在水厂上的钱大概有200多万元。

  “还有一些比较大的钱去向是北京,我有一次一下就汇了50万,说是房租。当时是牛群说哪里要钱,我们就打到那个账上去,至于那是哪里,为什么要打到那里我们都不知道。其余的钱都用在牛群说的一些项目上了。牛群自己也经常有一些报销,这些报销则由他说了算,只要有票就可以。”谢伟称,最后这些项目也没有见动静,钱就那样没有了,“截至我离开,账上基本上已经没有钱了,最后牛县长从县财政拿了200万去还了他在蒙城农行贷款的200万,这200万直到我走还一直没有还。”

  9月13日,中华慈善总会财务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慈善总会没有动用过一分捐款”,所有的钱都是依据规定返到了牛群的账上。过程是,先由慈善总会项目负责人写申请报告,报告批准后,财务就将款项汇入申请指定的账户。记者找到慈善总会的“五子牛特教”的项目负责人王女士,她告诉记者,该项目现在已经移交给蒙城县政府了。王女士透露,牛群所有的捐款是由蒙城县财政局管理,慈善总会不会也不能动用这笔款项。

  谢伟表示,在他离任时,牛群所有的财务工作全都移交给了蒙城县财政局管理。但此前,学校账户上的几百万元捐款到底花哪里,他不清楚。

  疑点二 仍是教育公司法人代表

  在8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牛群已将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移交给蒙城县委县政府,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蒙城五子牛教育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依然是牛群。

  9月6日下午,记者持介绍信到蒙城县工商局想了解牛群在蒙城开公司的情况。工作人员称,可以去蒙城行政服务中心查公司注册情况。

  记者在蒙城行政服务中心意外地发现,蒙城五子牛教育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一栏,赫然写着“牛群”二字。第[1][2]页

  作者:聂君

  (来源:京华时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